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首批2+2学生赴日本立命馆大学欢送会成功举办

2016-07-01  点击:[]

    2016617日下午4:30,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首批2+2学生赴日本立命馆大学欢送在软件校区教学楼C502成功举行。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中方院长罗钟铉教授,立命馆大学副理事、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日方院长大久保英嗣教授,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副院长樊鑫教授、徐胜君教授,及40名首批2+2赴日学习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于昊老师主持。

   

欢送会开始首先由学生代表谢宇航同学讲话。谢宇航同学代表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2014级全体学生,对中日双方学校领导、老师两年来的培养与照顾表示了真诚的感谢,表达了能够作为首批2+2学生赴日学习的喜悦之情,同时明确了自身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期待即将到来的国外学习生活。

随后,中日双方院长分别提出了对40名学生的希望与建议。

 

中方院长罗钟铉教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学会沟通,关注中日文化的差异,能够与外国学生平等互敬;二是希望各位同学学会自立,体会并尽快适应日方的培养模式,铭记自身的责任和义务,展现大工学子的良好风貌;三是希望各位同学要扮演好民间友好使者的角色,尊重当地法律法规和民俗习惯,做好国家形象的宣传员。最后罗院长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希望大家平安出国,平安回家,期待两年之后为40名学生颁发大连理工大学毕业证书。

   

日方院长大久保英嗣教授也对各位同学在日本的学习生活给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建议多问,日方教师一定会热情相待;二是建议多沟通,要与其他各国的学生做朋友,建立友谊,全面发展;三是建议借此留学机会,深入日本,体会民风民俗,开阔眼界。

 

中日双方院长真诚的希望和祝福引发学生阵阵掌声。

本次欢送会在轻松的氛围下圆满举行,学院同时向40名学生赠送了精美的临行礼品。2014级学生是第一批2+2联合培养的对象,本次2+240名学生赴日深造,为我院打造国际知名的软件人才培养基地和产学研基地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更进一步的提高了学院、学校的知名度,形成了学生培养、课程设置、科学研究、管理机制的国际化格局。

上一条:【橙梦企航】企业行之走进大连东软集团 下一条:大连日本商工会代表一行访问我校开发区校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