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等六所知名高校率先采用慧科集团“人工智能AI+”教育解决方案

2017-04-21  点击:[]

       2017420日,慧科集团携手微软、阿里云、百度等知名企业发布国内首个“人工智能AI+”教育解决方案。大连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率先落地该方案。软件学院副院长李凤岐教授、数字媒体技术系主任李豪杰教授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慧科教育目前已在我院合作开办了大数据专业方向,下一步将依托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开办人工智能专业方向。

 

   

“人工智能AI+”面向高校教育,主要提供不同层次人才培养体系、教学方案、实验室与配套环境搭建方案,以及线上线下融合式职业人才培训方案。课程内容以人工智能为核心,与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硬件等领域相互交叉融合,强调人工智能在各个行业的应用。“人工智能AI+”教育解决方案,是引领新科技领域教育产品研发和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又一次有力践行。

 

    李凤岐副院长(一排右三)

 

    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李凤岐教授作为高校代表表示,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人工智能新一波高潮势不可当。作为一个跨学科、跨专业且强调面向应用的科学技术领域,人工智能人才的培养前所未有的更注重产学研联动。高校作为产业人才储备的摇篮,有义务加快培养当前产业急需人才。大连理工自2012年与慧科合作,已经培养了一批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较强技术实践能力,能够从事前沿科技领域相关工作的高端人才。希望通过此次落地“人工智能AI+”专业方向,能够持续推进大连理工软件学院的教育创新改革,不断完善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体系,推动新工科建设,服务好区域经济的转型升级。

上一条: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论文被图像处理领域顶级期刊录用 下一条:“2+2”赴日留学志愿填报说明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