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举行新生见面会

2017-09-08  点击:[]

96下午,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日方院长与2017级新生见面会在开发区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首先,学校法人立命馆副理事、国际IT教育推进办公室主任、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日方院长大久保英嗣先生代表立命馆大学欢迎2017级新生的到来。大久保英嗣先生和同学们一道简单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院是中日两国在高等教育本科层次上设立的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开创了中日两国在高水平学历学位教学层次上合作办学的先例。随后,大久保英嗣先生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培养模式、办学特色以及培养目标,学院旨在面向信息产业需要,培养基础扎实、能运用中文、日文和英文,具有较强工程实践能力的高层次、复合型国际化软件工程技术和软件管理人才。最后,大久保英嗣先生给同学们提出了几个问题:为什么要读大学?如何读大学?如何在大学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慢慢思考、体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出答案。

 

大久保英嗣先生全程用日语讲授,立命馆大学情报理工学部办公室主任吴岩老师翻译,让2017级的新同学们体验了一下日语授课的感觉。他们未来的课程当中,有一半以上的专业课都是日本老师由日语讲授的。相信这样一次日语课的体验非常有意义,一定会促进他们入学后的日语学习,尽快进入学习状态,早日完成高中生到一名国际学院学生的角色转换。

 

注: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2014年首届招生100人,随着学院各项教学活动稳步开展,按照合作双方既定目标,今年扩招到210人,在全国16个省份本科第一批次录取,生源质量逐年提高。

 

上一条:开发区校区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下一条:大连中村精密部件工业有限公司与我院面谈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