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化产学研融合,“人工智能+海洋装备”人才培养创新

2018-07-19  点击:[]

    中日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依托“大连理工大学-獐子岛集团联合实验室”水下机器人环境感知与目标抓取领域的技术优势,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联合欧舶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面向人工智能与海洋装备自动化领域创新人才培养,自2017-2018 年度夏季学期开始,共同开设了“水下机器人控制与开发”本科课程。

    面向大学二年级学生,课程由浅入深,基础部分的内容包括了与水下机器人相关的通用机器人的基础嵌入式技术、控制技术、PID 等控制算法,以及目前水下机器人的发展现状、水下机器人的水下力学等关键知识点;在实践环节,采用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进行,内容也涵盖了基础的scratch 图形化编程和python 编程两种方式,最终完成对机器人状态的获取和功能的控制。

    欧舶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是国内自主研发水下智能机器人的高新技术开发企业。本次与学院达成“协同创新+人才培养”合作模式,携国内最新水下智能机器人设备与技术走进校园,融合学院水下机器人环境感知与目标抓取技术优势,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创新,计划逐步开展多门相关课程,实现“课程+实验+科研+创新”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

上一条: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2016级2+2学生赴日本立命馆大学欢送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开发区校区携手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等软件学院举办虚拟仿真与智能媒体暑期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