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筑牢文明修养基石,培养规范行为习惯

2018-11-23 王华夏、冷冰 点击:[]

        为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安全规范意识,营造校园良好育人环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为校级知识竞赛选拔优秀参赛选手,118日中午,由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权益部组织的我身边的规章规范常识知识竞赛院级选拔赛在B107教室顺利举办。来自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17级与18级的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了此次选拔赛。

 

        首先进行的是分小组闭卷笔试。笔试题目包含单选、多选、判断、简答四种题型,要求选手们熟练掌握相关知识。面对涵盖丰富的问题,选手们精神饱满,认真作答,充分调动知识储备,力求答对、答好每一道题目。

       

       接下来是现场比赛环节。现场比赛环节设置了有问必答的问答题、争分夺秒的抢答题、险象环生的风险题三类题型。在现场作答中,各参赛团队反应迅速,竞相展现丰富的规章规范常识积累,正确率极高,一时难分伯仲。最后的风险题环节中,被抽中答题的队伍无不斟酌再三,谨慎选择,赛况可谓险象环生,引发其他参赛者的不断惊呼与连连掌声。

 

        此次选拔赛最终决出了四组获奖组,并推举了一等奖获得组参加校级复赛。

一等奖

胡家鑫、叶汝清、江智锐队

二等奖

阴泊辰、郑豪、于洪浩队

三等奖

李承潇、张松松、马金印队,张可欣、李文宁、刘羽茜队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学生安全的重视,同时为软国人展现自己良好的安全规范素养提供了平台。相信通过这次规章规范常识竞,同学们能够更加主动了解安全规范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与能力,并将规章规范落实到生活学习中,伴随安全而行。

上一条:校长郭东明出席第五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并作主旨报告 下一条:美国杜克大学李海教授、北方信息控制研究院苏彦峥研究员于开发区校区开展学科前沿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