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三全育人|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学风督导工作顺利开展

2018-12-06  点击:[]

对于刚入学的大学新生来说, 大学的第一个12月是一个非常关键节点,在此之前学院开展了多项帮助新生了解大学、适应大学的教育环节。刚刚结束的期中考试,同学们已经或多或少的感觉到大学紧张的学习节奏带来的压力。

11月26日到12月4日,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2018级辅导员于昊老师通过个体谈心、班委会约谈、主题级队会等形式,开展了年级学风督导工作。

在与70余个体谈心的过程中,发了普遍学生存在学业压力,对大学的学习方式和学习节奏不适应的问题,尤其凸显为对日语学习和专业学习上部分同学缺乏入门思维和刻苦的学习动力。针对以上问题,辅导员老师积极与校区日语教研室和学院主管教学工作的院长沟通,促成了专业学习对接会和日语学习对接会,帮忙存在学习困难的同学答疑解问。

在与各班班委和级队委的座谈会中,针对班级学风建设、科创氛围、文化建设、政策了解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现很多班级对班级建设存在误区,重视学习成绩的同时,忽略了其他方面对于班级建设的促进作用。通过此次班委会、级队委的交流,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了未来班级建设的方向。

作为本次学风督导工作的结尾,辅导员通过级队会向大家介绍了之前的个体谈心情况反馈和班委会目前存在的问题,希望大家利用好12月这个关键节点,为大学即将来临的第一次期末考试做好充分的准备。



上一条: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学办教师参加电子科技大学第二届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三全育人|日语学习推进会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