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学办教师参加电子科技大学第二届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工作研讨会

2018-12-06  点击:[]


为加强与中外合作办学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吸取其他院校中外合作办学过程中学生工作的心得经验。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张宁老师于2018年11月下旬赴成都参加电子科技大学第二届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工作研讨会。


整个研讨会分为主题报告和分组讨论两大部分。在主题报告中,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雷晓敏、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班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曾文、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学生支持中心副主任刘耀谦、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琪蕾先后上台做大会主题报告。报告中,雷晓敏书记就萨里国际学院的育人模式、实践特点以及人才培养进行详细介绍,并提出了“大气、感恩、凝聚、超越”的学院文化理念。曾文副书记则就班戈学院在办学过程中的整体工作思路、具体做法以及所取得的成绩进行详细介绍。刘耀谦副主任针对利兹学院以生为本的教育教学实践、深度融合的学生支持体系、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何琪蕾副书记则以“扎根中国大地,探索新时代合作办学特色学生工作”为题,围绕如何让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工作落地生根、如何开展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党建工作以及如何培养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人才三点展开详述,并强调格拉斯哥学院一直致力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优秀学生。


在分组讨论环节中,张宁老师在第二组与其他院校教师就中外合作办学学生管理、党建工作、家校沟通、学生心理辅导等诸多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交流环节结束后,各组代表上台进行总结发言。在研讨会间隙,参会代表还观摩了电子科技大学第四届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开幕式,并参观了电子科技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以及格拉斯哥学院办公实验环境。


通过此次研讨会,张宁老师认为认为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作为一支年轻的中外合作办学队伍,需要更多机会到其他院校进行交流学习,以更好的完善自己的人才培养体系。同时,他表示,将以此交流学习为契机,立足学院特点,丰富育人路径,为学院的人才培养贡献绵薄之力。


上一条: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学生骨干参加第四届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 下一条:三全育人|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学风督导工作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