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学办教师赴苏沪高校考察学习

2018-12-24  点击:[]

为加强与中外合作办学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吸取其他院校中外合作办学过程中学生工作的心得经验,以便更好地服务我院学生的人才培养,更高效地开展我院的学生工作,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于昊老师、张宁老师于2018年12月18日接连访问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与西交利物浦大学。

2018年12月18日上午9时许,我院学办两位老师前往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我院教师的此次行程受到对方学院的热烈欢迎,对方学院党委书记、学办主任、团委书记以及主管就业的几位老师悉数出席。

交流会伊始,对方学院党委书记对我院教师的访问表示欢迎,同时借助PPT,详细地介绍了自己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等各方面信息。这之后,我院两位老师针对学生培养、学生心理、团学工作、招生宣传、党建工作、三全育人等各方面内容向对方学院教师讨教经验。在此过程中,我院老师也将自己工作中的心得体会与对方进行交流。整个交流过程进行的如火如荼,共持续了两个多小时。

告别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之后,学院两位老师又马不停蹄地赶往苏州,于下午2时许抵达了西交利物浦大学,此行受到了对方学校团委书记的热情接待。

几位老师刚落座,就直奔主题。对方学校团委书记简单介绍了该校的历史演变和发展进程,并详细阐述了本校的特色之处。我院教师在交流过程中,一边积极思考,一边针对困惑之处不断提出问题。整个交流过程具有很强的实效性,我院教师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苏沪高校的考察学习,我院学办两位老师一致认为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作为一支年轻的中外合作办学队伍,需要更多机会到其他院校进行交流学习,以更好的完善自己的人才培养体系。同时,学办主任于昊老师表示,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应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立足学院特点,丰富育人路径,为学院的人才培养贡献绵薄之力。






上一条:热烈庆祝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下一条: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委员会2018年度“两优⼀先”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