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区学子在东北地区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获佳绩

2019-05-31 陆坤 点击:[]

近日,第十三届东北地区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东北电力大学成功举办,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和内蒙古四省56所高校和中学的220支代表队参加本次大赛。由校区创新创业实践中心选派的6支队伍共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本次大赛为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东北地区赛,旨在通过竞赛来提高并展示东北地区大学生程序设计创新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优秀的计算机人才,引领并促进各高校程序设计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 简称CCPC)是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协会主办的面向世界大学生的国际性年度赛事,旨在激励当代大学生运用计算机编程技术和技能来解决实际问题,激发其学习算法和程序设计的兴趣,培养其团队合作意识、创新能力和挑战精神。

 

 

近年来,校区创新创业实践中心ACM组的学生在ICPC,CCPC等重要赛事中,多次获得区域赛金牌等重要奖项。ACM组以培养高素质高水平计算机程序竞赛选手为目标,以算法设计和编程竞赛为平台,为大学生提供一个运用计算机充分展示自我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环境,培养学生扎实的数学英语功底、非凡的算法设计能力、娴熟的编程技巧,而且具备良好的协作精神、稳定的心理素质和快速的临场应变能力。ACM组将在整个暑期参加集训,为10月份开始的各区域赛努力备战,力争校区学子能够在2019年再创佳绩。

 


附:获奖学生名单如下:

一等奖:

   黄宇凡(2015级)、胡天翼(2015级)、聂小楠(2015级)

   傅心语(2017级)、林俊贤(2017级)、罗焯(2018级)

   吴耀宗(2018级)、吴励宁(2018级)、林海洋(2018级)


二等奖:

   归宇通(2017级)、衣泽民(2017级)、胡小涛(2017级)

   马硕(2017级)、董霄然(2018级)、钱昕予(2017级)


三等奖:

   黄承诺(2018级)、黄展搏(2018级)、宋安洋(2018级)

上一条:【科研新成果】我院教师大数据分析成果被国际顶级期刊TPDS录用 下一条:【"校庆杯"科技文化节】--微信小程序开发大赛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