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科研新成果】我院大数据隐私保护成果荣获移动数据管理旗舰会议MDM2019最佳论文奖

2019-06-18  点击:[]

近日,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网络空间安全研究所姚琳教授的研究论文“Publishing Sensitive Trajectory Data Under Enhanced l-Diversity Model”荣获移动数据管理旗舰会议MDM 2019(20th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obile Data Management, CCF认定C类会议)唯一最佳论文奖项。

该篇论文由姚琳教授(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研究生王新雨(软件学院)、王歆副教授(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胡海波副教授(香港理工大学)等共同合作完成。这是国际合作交流,跨领域团队合作的成果。针对轨迹数据发布(Trajectory Data Publishing)中的隐私问题(包括记录联动攻击Record Linkage Attack、属性联动攻击Attribute Linkage Attack、相似性攻击Similarity Attack),论文提出(l,α,β)隐私保护模型抵抗上述三种攻击。其通过将路径序列和预设的模型进行比对来确定关键序列,然后在关键序列对应的轨迹序列上执行“减点”或是“加点”的操作,最终在保证可用性的基础上满足隐私条件。

姚琳教授的研究小组一直坚持面向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研工作,以未来新型网络的安全和隐私保护作为核心研究方向。近五年已发表计算机学会推荐A类、B类期刊及会议论文50余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核高基重大专项子课题1项、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通过武汉市科技局科技成果鉴定1项,山西省科技成果鉴定2项。荣获2016年宝钢技术创新重大成果三等奖。承担英特尔公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Google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微软亚洲研究院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

上一条:我院举办2019年小学期赴日学习行前教育培训会 下一条:筑梦连理 引梦启航——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首届校园开放日活动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