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19年小学期赴日学习行前教育培训会

2019-06-19  点击:[]

2019年6月19日,我院举办本科生2019年小学期赴日学习行前教育培训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辛永亮、副院长林林、综合办公室主任王卓出席培训会,分别就小学期赴日学习期间的安全问题、课程安排、注意事项为学生做了培训。

辛永亮强调了进行赴日行前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国家荣誉感和责任感,通过与日本同学同教室上课、同食堂用餐、同校园生活开拓国际视野,建立“同窗友情”;林林介绍了有关小学期在日的学习课程,要求同学们在日学习期间要积极努力不松懈,要求高质量完成学习课程;王卓强调了此次赴日的个人行前准备以及在日期间日常生活的注意事项。

2019年6月15日,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院士在大连理工大学举办的世界大学校长论坛上倡议推动中外一流大学精英人才“同窗友情”育成计划,他倡议:提供中外一流大学学生在中外两国双校园学习的条件,即打通中外一流大学培养方案,需要实现双方协商有关教材和教学大纲、学分互认、考试内容和时间、课程安排等事宜。同时,需要通过聘请高质量师资队伍和使用高质量教学评估体系,以高质量的教学水平为精英人才培养保驾护航。

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是中日两国政府在高等教育本科层次上设立的第一个合作办学机构,立足于郭校长提出的“同窗友情”育成计划,学院每年都会在6月末至7月中旬小学期期间,安排大一全体学生赴日本相关院校、企业等机构学习日语、软件相关专业课程、与日本学生交流、体验日本文化,完成必修课。

上一条:【庆七一】我院学办师生纵向党支部召开党员纳新大会暨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科研新成果】我院大数据隐私保护成果荣获移动数据管理旗舰会议MDM2019最佳论文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