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

2019-09-30  点击:[]

正值全党全校如火如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加强学生对党和国家取得辉煌成就的了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组织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帮助新生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引导新生自觉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200多名新生参加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学院院长樊鑫、党总支书记雷娜和退休教师孙效里分别为学生作报告。

问道理工·做新时代科技求索者

9月20日,樊鑫院长为2019级新生作题为“问道理工·做新时代科技求索者”党的理论知识宣讲。

他表示,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需要我们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激发创新活力,大力培养科技人才,努力让我国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

 

 

他强调,自主创新能力是国家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是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赢得战略主动的必备能力。同学们在校期间要不忘初心,刻苦学习,筑牢基础,保持一颗科技好奇心,今后在科技科研工作岗位上,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解决国家亟需解决的问题,矢志不移,自主创新,把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解决“卡脖子”问题。

勤学苦练·做不负芳华的新青年

9月23日,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邀请电信学部退休教授孙效里老师为2019级新生作入党启蒙教育。

孙老师的课循循善诱,她教给同学们怎样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怎样面对困难和挫折,学习身边的优秀榜样,做一个不负芳华积极向上的新青年。

 

 

她表示,中国共产党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究其原因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正确的、蓬勃向上的政党。大学阶段应该学会生存的本领、适应环境的能力、生活的能力、创新的能力、抗挫折的能力,向先进的党组织靠拢做真实漂亮的自己,依心而行,无憾今生。

青春向党·做科研强国的追梦人

9月27日党总支书记雷娜向2019级新生作题为“青春向党·科研强国”党的理论知识宣讲。

她向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国的重要讲话内容,讲解了科技兴国的重要意义,引导同学们寻找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她指出,当前全国范围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现今祖国的面貌、社会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这与党的领导密不可分。

她强调,祖国的发展要靠科技的发展做强有力的支撑,同学们作为党培养的大学生,应该把握好人生的舞台,与历史性交汇期产生同频共振。青年是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希望、创新的未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科技就有前途,创新就有希望。同学们要青春向党,做科研强国的追梦人,勤奋学习,牢记使命,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的伟业当中,自主创新,打破封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席会第七次会议在西安举行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