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科研新成果】我院最新成果被计算机网络顶级期刊TMC录用

2019-10-16  点击:[]

近日,我院姚琳教授的研究论文“Cooperative Caching in Vehicular Content Centric Networkbased on Social Attributes and Mobility”被计算机网络的顶级期刊TMC(IEEETransactionsonMobileComputing)录取为长文(Regular)。TMC属于计算机学会CCFA类期刊,是计算机网络领域中顶级刊物,主要关注计算机网络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技术。

该论文由姚琳教授(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研究生王宇骐(软件学院)、王歆副教授(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等共同合作完成,是国际合作交流,跨领域团队合作的成果。论文针对车载网络数据安全存储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节点社会属性和移动轨迹的协作式缓存机制。考虑到社会共同属性的人对相同内容感兴趣概率更大,因此内容分发给具有相似兴趣、更活跃的移动用户是一个较好的选择。采用Jaccard相似系数来计算社会相似度、用隐马尔可夫模型来预测车辆到达热区的概率,以此来对网络中的缓存节点进行筛选并提供安全的缓存服务(抵抗记录联动攻击、属性联动攻击、表联动攻击等)。

审稿专家一致认为,将社会相似度和内容中心网络思想融入到车载网络中,设计安全协作存储方案,在车载网络数据存储方面具有一定的创新性,为后续工作带来新的启发。

姚琳教授的研究小组一直坚持面向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研工作,以未来新型网络的安全和隐私保护作为核心研究方向。近五年,已发表计算机学会推荐A类、B类期刊及会议论文50余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核高基重大专项子课题1项、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通过武汉市科技局科技成果鉴定1项,山西省科技成果鉴定2项。荣获2016年宝钢技术创新重大成果三等奖。出版《无线信息安全》一部,承担英特尔公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Google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微软亚洲研究院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

上一条: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我身边的规章规范常识”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2018-2019学年优良学风班评比宣讲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