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19-2020学年团支部建设基本工作说明会圆满召开

2019-10-29  点击:[]

  

  

为提高团支部凝聚力,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教育,提升团组织骨干成员对基层团建工作的了解并提高学院基层团建工作的水平,1028日晚六点,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在A201召开2019-2020团建基本工作说明会。参加会议的有17级团总支和各班团支书,1819级队团总支以及各班团支书、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本次会议内容充实,介绍详细,今后基层团建工作开展指明方向。

首先,组织部副部就团建基本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其中包括三会两制一课以及基层两组学习具体内容、展开要求等。为了确保各团支部的有关工作能更好地开展,组织部将对三会两制一课实行情况的进行督查落实。本学年支部团员大会安排有“党团对话”环节,由组织部联系党员与团支部开展对话,以推动团支部顺利发展。同时,团支部要将“三会两制一课”与“基层两组学习”相结合,每月按课程要求开展“基层两组学习”。最后,要求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参与,以通过各类活动加强团支部建设、提高团支部成员素质。

大会第二项,由青协实践部副部对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2019-2020志愿服务类活动进行说明。为了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真经”要求,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开展以“践行核心价值观·共圆伟大中国梦”为主题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并通过对各团支部参加志愿活动的情况进行审核及评分后进行排名评比。

大会最后一项,由宣传策划部副部对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2019-2020宣传阵地进行说明,并详细介绍了考核内容及考核标准,提出了主题贴近班级,学院,校区生活;内容原创,视角独特,可读性强;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的要求。

通过本次团建基本工作说明会以及各位副部的详细解说,我院各级团组织骨干成员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协作精神都有了显著提升,并对组织体系、思想意识及规章制度有了更深的了解,有助于他们在日后的工作中更好的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组织部

20191029

 

 

 

 

 

 

 

上一条: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师赴江浙沪高校调研学习 下一条:我院赴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