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家校云端对话,共助学生发展-​​我院2021届毕业生年级大会暨职业生涯规划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0-07-07  点击:[]

 

 

    稳定就业、促进就业关系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和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带来的直接影响,为进一步做好2021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引导工作,帮助2021届毕业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更新就业观念理性择业。7月4日下午,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2021届毕业生年级大会暨职业生涯规划交流会在“云端”顺利召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于昊,学院团委书记、2017级辅导员张宁,全体2021届毕业生和家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宁主持。


会上,于昊副书记结合学院学生特点和基本情况,详细分析了2020届毕业生的落位情况,同时根据当前的疫情形势,对后疫情时代的职业生涯发展展开了思考,与学生和家长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他表示,“个人职业规划”是前提,“先就业”是现实基础,“后择业”是路径方法,“再创业”是理想目标。他强调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明确自身定位,找到适合的发展方向与目标,擅于根据自身情况制定适合自己的目标规划乃至生涯规划,认真对待每一份职业,避免盲目就业。同时,放弃“一步到位”的完美主义、理想主义想法,踏踏实实从自己能做的事着手,避免职业空档期。最后,他勉励各位2021届毕业生辨证看待当前新冠疫情冲击下的就业形势,善抓危中之机。尽早做好就业准备,广泛搜罗与就业有关的信息,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未来创造出更多的可能性。



张宁老师从疫情防控、学业情况、毕业就业等几个方面,向学生强调了在大四学习生活中应当注意的事项。同时,结合自己所带的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经验,为家长们介绍了学院的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也给学生提出了一些切实有效的未来选择和建议。



会上还就目前学生和家长普遍关心学生就业问题和存在的职业规划相关的疑问进行答疑解惑。


本次大会如同一场及时雨,消除了即将步入毕业年级的同学们对学业、就业等方面的焦虑和疑惑。让每一位同学和家长对职业生涯规划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提供了借鉴意义。此次大会旨在聚力稳住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同时,全面启动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以前瞻性思维引领学院就业工作。

 

上一条:遇见ISE|校区介绍 下一条: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举办2020届本科生毕业纪念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