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举办2020届本科生毕业纪念会

2020-06-23  点击:[]

6月21日,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纪念会在开发区校区书韵广场举行。

学院班子成员樊鑫、雷娜、李豪杰、辛永亮、于昊,校区外语教育中心、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教师代表、2020届本科生毕业生代表参加毕业典礼。整场活动通过“抖音”平台实况直播,未返校同学在线观看。毕业纪念会由学院团委书记张宁老师主持。

毕业典礼上,院长樊鑫教授为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樊鑫在毕业典礼致辞中表示,2020届毕业生克服了新冠疫情带来的巨大影响,勇敢面对、积极配合以优异的表现完成了学业。2020届毕业生有幸拂过改革开放40周年的春风,亲历了母校70年校庆的辉煌时刻,感受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成就,翻过五四运动100周年的青春华章。他希望大家能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探索理工之道,锤炼过硬本领,跟上日新月异的时代发展;不忘“修身立命”,打牢道德根基,做文明共融的传播者;将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不负青春韶华,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



日方院长大久保英嗣通过视频致辞,他表示中日两国都经历过模仿追赶欧美的时期。现阶段,中国在科技、经济等各领域依靠自主创新取得了长足发展,已经迎来了崭新的时代。同学们有幸毕业于这个时代,希望大家今后能不断开拓视野,突破束缚,成为中国建设和中日两国间技术合作的关键人才。



2020届毕业生代表王洛笛同学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学院的依依不舍和感激之情。教师们通过视频向毕业生送上毕业祝福,希望毕业生在新时代中成就精彩人生。在校生代表通过视频表达了对学长学姐们的不舍与祝福,向毕业生学习勇担使命、立志成才的决心。



2020届毕业的99名学生是学院第三届毕业生。截至目前,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比例已达65%,其中出国出境留学比例接近50%。境外留学高校主要包括华盛顿大学、南加州大学、悉尼大学、早稻田大学、京都大学、香港大学等国际知名大学;国内升学高校主要包括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毕业生主要在百度、字节跳动、腾讯、小米、同花顺、埃森哲、SAP等世界知名IT企业就职,以及在政府部门、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等从事软件相关研发、运维和管理等工作。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家校云端对话,共助学生发展-​​我院2021届毕业生年级大会暨职业生涯规划交流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等你来投票!选出最合适的翔广场前文字雕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