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光荣榜】喜报!我院林润甲同学斩获“佳能杯”日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2020-12-07  点击:[]

12月2日,我院林润甲同学经过激烈的角逐脱颖而出,荣获大连市第31届“佳能杯”日语演讲比赛大学非专业组二等奖,创造了开发区校区日语演讲比赛历史最佳成绩。大连市市长陈绍旺、佳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执行董事小泽秀树等嘉宾亲临现场,共同见证了比赛盛况。

 

佳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执行董事小泽秀树为大学

日语非专业组获奖选手颁奖(左一林润甲同学)


比赛现场,林润甲同学台风稳健,发音标准,表达流畅,演讲内容引人入胜,受到评委一致好评。林润甲同学是我院2018级学生,零起点学日语,历经开发区校区初赛、大连市复赛、大学非专业组决赛,最终脱颖而出,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赛前,林润甲同学进行了大量训练,模拟演讲。校区外语教育中心日语教师悉心指导,答疑解惑,不厌其烦反复推敲演讲稿,用辛劳换回了喜人的成绩。开发区校区日语教师团队,自2003年开始软件专业日语教学,十余年来,通过不懈努力,探索教学新模式,开展外语第二课堂,夯实学生外语基础,提高应用能力。

 

 

据悉,大连市“佳能杯”日语演讲比赛1990年首次举办,已连续举办31年,为广大日语学习及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切磋的平台,为中日友好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赛事由春季推迟到冬季举办。

 

 

新闻来源:校区外语教育中心日语教师于亮、赵灏   佳能中国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光荣榜】我院喜获大连理工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下一条:我院教师薛昕惟荣获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