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战“疫”情】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多措并举,共克时艰,打好疫情阻击战

2021-11-20  点击:[]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全体师生团结一心,在各自岗位守土尽责、守护担当,全力以赴进入防疫新战场。

一、干部、党员带头,积极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

疫情伴着寒潮席卷大连,来势汹汹。11月10日起,学校实施了最严格的全面封闭管理。全员核酸检测立即开展,线上教学再次启动,值班教师进入校区驻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每天8:30组织早会,及时解决前一天了解到的情况。



学院党总支严格执行学校封校工作方案,并制定了党员学习月和先锋实践月工作方案,号召全体师生党员疫情期间,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开展先锋实践活动,争做合格党员,同心抗击疫情。同时坚守线下、线上两块阵地,坚持做好全体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服务保障工作,将防疫要求落实落地。

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辛永亮老师,学办主任陈伟男老师全面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和其他相关诉求。11月13日下午,与新发展的全体学生党员进行座谈,鼓励学生党员发挥调研员的纽带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服务全体学生,团结一心、共抗疫情。座谈会上两位老师了解了学生封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共调研了20余个问题,悉数向校区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进行反馈,后续得到全面解决。



二、关注学生学业结合抗疫政策,及时提供帮助指导

11月10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于昊老师与全体大一新生在线上开展主题交流,从大学生涯规划切入,为同学们讲解大学生常见的生涯发展问题,并向大家介绍有关生涯发展的理论与方法,帮助学生们建立生涯发展观,有效避免因对未来发展感到迷茫可能导致的若干问题。



学院党总支11月12日中午线上举办第十九期师生午间茶座暨党员先锋岗活动,党员教师王维民副教授就“日本留学工作那些事”这一话题与同学们畅聊,分享经验。我院本科生30余人参加活动。



学院教学事务科科长韩涛老师对全体教师再次提出要求,确保在线教学与线下教学“实质等效”。并于11月16日上午,为大四学生开展了一场毕业设计线上答疑会,为同学们解答了毕业设计完成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



三、鼓励学生参与疫情防控,丰富封校期间的校园生活

学院学生党员组成学院党员先锋队,在校园封闭、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主动承担起抗疫志愿者的工作,在核酸检测期间协助进行现场引导,健康码核验等工作,为学生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在特殊时期发挥学生党员引领作用和带头作用。



为丰富封校期间校园生活,倡导规律作息,积极运动,踏实学习的健康生活方式,学院团委特别推出疫情21天线上打卡计划活动,包括“早起打卡计划”、“运动打卡计划”、“外语学习打卡计划” ,倡导疫情当前,学习不能停!运动不能停!通过开展心理健康类线上活动,如“三行情书”和“见字如面,纸短情长”等系列活动,进一步缓解封闭管理期间学生心理状态。在封闭管理期间强化“自修、自护、自律”、“向上、向学”,与学校同心同力保障校园安全,维护校园学习生活秩序。



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全体师生团结一心,直面疫情和封校困难,迅速行动、积极抗疫,配合学校各部门共同打好这场防疫阻击战。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我院组织教师参加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班 下一条:我院举办智能网格生成技术研讨会 ——聚焦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