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智能网格生成技术研讨会 ——聚焦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

2021-11-03  点击:[]

10月31日至11月1日,我院网格生成科研团队线上线下结合举办智能网格生成技术研讨会,致力于推动以结构化网格生成为核心的大型工业软件落地,打造国家特色化软件学院。世界著名计算力学家Thomas J.R Hughes团队邹志辉博士、航天三院磁电总体部高级工程师薄靖龙、大连富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LSTC中国研发中心)技术主管于文会、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孙亮等等几何分析、计算流体力学、网格生成、工业软件等领域多位专家在会上做了精彩报告。



邹志辉博士通过Zoom会议概述了等几何分析的研究背景,分享了Thomas J.R Hughes团队近期在等几何分析中对求积方式改进的最新科研成果,并提出了若干构造适用于等几何分析的网格的建议;薄靖龙高工通过Zoom会议从适用于流体力学分析的网格的角度出发,介绍了该领域中针对于网格质量的评判标准,交流了工程实践中的切实经历,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网格生成思路和方案;于文会工程师基于自身多年积累的大型工业软件架构经验,详述了一系列架构软件的主流方法和适用于架构大型工业软件的模块和工具;孙亮教授分享了与罗罗、空客等公司合作开发网格生成算法的心得,分析了目前工业界的实际需求。



网格生成是现代工业的基础,是大型工业软件的核心之一,是我国目前面临的“卡脖子”问题之一,也是目前国家发展的重点需求领域。聚焦于结构化网格自动生成,有望助力我国大型工业软件在国际上实现弯道超车。

网格生成属于多学科交叉的领域,此次会议发出了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积极信号,拓展了我院师生代表对相关领域前沿技术、工业需求、工程实践的视野和认知。我院将坚持以“学术界+工业界”形式技术研讨会,面向国家的重大需求,为我国在“卡脖子”技术上助力。

我院师生代表还邀请专家们参观了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实时三维几何及多视角图像同步采集实验室、三维打印实验室,体验了三维人脸采集,同专家聚焦软件具体研发细节,开展了更深层次的分析与探讨。


新闻来源:段君毅、林   茹

图文编辑:朱一鸣、郑晓朋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战“疫”情】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多措并举,共克时艰,打好疫情阻击战 下一条:【喜报】我院博秋涵同学喜获“佳能杯”日语演讲比赛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