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申报的“中日联合健康医疗智能计算国际精英人才培养项目”成功获批

2022-01-12 王黎 点击:[]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确定2022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项目的通知》,我院申报的“中日联合健康医疗智能计算国际精英人才培养项目”通过评审并获得立项资助。

本次,我校共获批了8个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其中,我院申报的“中日联合健康医疗智能计算国际精英人才培养项目”通过与日本早稻田大学IPS研究科和大阪大学开展国际交流合作,聚焦于智能芯片、精准诊疗、智慧康养等核心技术,旨在整合中日三校优势学科资源,培养能够突破智慧医疗领域关键技术问题的国际精英人才。未来三年,我院将与日方高校通力合作,力争在智慧医疗领域取得累累硕果。



据悉,“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设立,项目服务国家战略、聚焦高精尖缺、创新培养模式,重点支持中外双方“强校合作”和优势学科领域“强项合作”。项目实行“先立项,后选派”管理模式,获批项目执行期为3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项目人员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我院与大阪大学联合举办人工智能与医疗健康线上学术分科会 下一条:面向人民生命健康 大工医工交叉取得丰硕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