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告
学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告 >> 学院活动 >> 正文

关于上海交通大学张卫东教授“海上无人系统智能自主定位技术研究与验证”报告会的通知

2020-05-18  点击:[]

报告人:张卫东 上海交通大学

报告题目:海上无人系统智能自主定位技术研究与验证

报告时间:5月20日(周三)14:00-17:00

参与方式:使用腾讯会议软件,点击链接直接入会:

会议ID:916 646 934

手机一键拨号入会

+8675536550000, 916646934# (中国大陆)

+85230018898, 2, 916646934# (中国香港)

根据您的位置拨号

+8675536550000 (中国大陆)

+85230018898 (中国香港)

摘要:智能自主定位是无人系统的基础核心技术,是系统完成各类任务的前提和保证。上海交通大学IPAC海上无人系统团队近年来围绕海上无人系统定位技术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工作。报告介绍了IPAC海上无人系统团队的研究进展,着重介绍了空海协同定位和多船协同定位方面的研究工作。空海协同定位系统由无人机和无人艇组成,通过智能自主定位实现基于视觉导航的无人机着艇,进行能源补给;多船协同由多艘船组成,通过高精度定位,相互协同完成期望的任务。报告介绍了研究的背景和需求,分析了系统存在的关键问题和挑战,演示了技术验证结果,展望了未来的技术应用前景。

张卫东教授简介

张卫东,浙江大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德国洪堡学者、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现任上海高校船舶自动化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研究领域包括智能控制理论和人工智能理论,及其在海上无人系统中的应用。在学术上的贡献是提出了定量过程控制理论,出版1本英文专著;发表SCI论文190多篇,论文被SCI引用1200多次,Google引用6000多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2项。培养的学生3次荣获上海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名博士后入选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1名学生入选德国洪堡学者,1名学生入选国家青千。

个人主页

上一条:关于第27届大连理工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暨2020年东北三省数学建模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王硕研究员“水下仿生机器人-作业臂系统及其自主水下作业研究”报告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