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召开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1-22  点击:[]

1月18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助理、开发区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罗钟铉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雷娜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雷娜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发言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大家紧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担当作为推进事业发展、科学谋划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查找个人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等问题严肃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紧密结合前期学习教育、调查调研、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成果,敞开思想,诚恳批评、坚持问题导向,不回避矛盾,做好一次很认真的政治体检,并从思想认识上达成了共识。



罗钟铉在听取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后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检视与相互批评严肃认真、触及思想深处和问题实质,聚焦了更高标准,达到了“认识再提升、工作再落实”的预期效果。他强调,学院班子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 强化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发展是解决现有矛盾有效途径”的理念,进一步凝聚师生形成发展合力;进一步提升班子能力建设,坚持“两个牢牢把握”,形成“头雁效应”,强化对标一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气魄与担当,抓住主要矛盾,加强重点难点工作的谋划,增强工作执行力和全员行动力;要对照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夯实“以我为主、开放办学”的国际化办学理念,拓展更广泛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整合国内外优秀资源,扎实推进“同窗友情计划”,力争成为中国国际化办学名院;要切实加强党建、学生管理、文化建设,形成完整的工作体系,发挥党员干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师生员工真切感受到学院班子建设和作风建设给学院发展带来的新变化。

最后,党总支书记雷娜代表学院班子表态,今后工作当中,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未来工作谋划,不断完善学院改革与治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任务落细落实,带动全体师生员工齐心协力,乘势而上,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真正具有国际化特质的名院。

上一条: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师生午间茶座】第十三期(线上) 后疫情时代下的留学指导 留学经验分享连刊(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