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两优一先】党员担当 薪火相承——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尚敬捷

2021-06-15  点击:[]

尚敬捷,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2019年12月1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2020年12月10日按期转正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他曾任学办师生纵向党支部副书记(学生),负责支部的组织工作。作为大学生党员,他牢记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嘱托,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以专业综合成绩第二名保送北京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是本支部优秀的大学生共产党员代表。



树思想 牢记初心使命

在思想上,尚敬捷同志着力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党的纪律与规定摆在首位,始终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各项决定。自入党以来,他积极学习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坚持“两学一做”,坚持学习“四史”,将党的理论与思想记在心中并落实到平日的生活与工作中。在支部中,他积极承担多项支部工作,曾任学办师生纵向党支部副书记(学生)。工作中,他克服困难,严格落实校党委和院党总支的要求,将党建工作为支部建设的有力抓手。他不忘入党时为人民服务和坚持心向党的初心,工作中踏实肯干、工作能力强,党支部副书记在任时期主持了30余名党员的发展工作和20余名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他坚持组织工作无小事,踏实做好每一名党员的发展和正常流动工作是他的追求。面对近百份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材料,他总是能保质保量的完成好每一批党员的发展、转正、流动任务。针对每个发展对象材料呈现出的不同问题,他能够点对点的找到该同学谈话、指出问题并帮助其进行修改。有时,同一批的发展或转正的十几名党员的材料甚至会出现上百处问题,他总是能耐心认真的进行反复修改,并在适当时候对发展对象进行谈话,了解他们的思想近况和入党动机,坚决把好党员发展的“质量关”。除了组织工作之外,他还认真配合支部书记的日常党建工作,在“三会一课”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民主评议会等活动与工作中也积极配合支部的各项要求,协助支部书记组织好各项活动。并且在每一项党内活动中,他也坚持发挥带头作用,保质保量的完成上级党组织和党支部下发的各项学习教育任务,积极拥护党中央的各项决定与决议,并积极的落实到支部生活之中,坚持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抓学习 树立党员榜样

在学业方面,他坚持以一名优秀大学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本科阶段,他以学院保研综合成绩排名第二名保送至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平日里他积极上进、勤奋好学,在几乎全部的必修专业课上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奠定了优秀的计算机理论基础,并且养成了计算器学科的科学的学习方法。他曾三次获得大连理工大学学习奖学金,三年里共获得各级奖项奖学金12项,并且三次获得大连理工大学优秀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在2019年9月,他获得了由国家教育部颁发的大学生最高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他在牢固夯实基础知识的同时还积极承担起各项学生工作,历任软国1706班长,团学副部长等职务。他平日里乐于助人、乐于分享,坚持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引领作用,受到了党内外老师与学生们的一致好评。他担任班长期间积极引领团建带班级建设,带领软国1706班多次获得“优良学风班”“先进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等称号。他主动奉献,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入党初心,承担起年级内学困生脱困的工作。他利用课余时间,创办了“软国讲堂”,通过自身坚实的学科基础积极帮助学院内学习又困难的学生。三年内,他志愿讲授超过150小时,服务学生超过400人次,坚定的发挥了党员的带头作用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攻科研 坚持科技报国

在科研方面,他坚信党中央提出的科技兴国、人才兴国,大学期间努力的投身于科研之中。在软硬件高新技术之中,我国还有许多技术领域被外国“卡脖子”。他在得知了我国的目前存在的技术困境后,利用起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积极进行科学探究。他加入了大连理工大学几何计算与智能媒体技术研究所刘日升教授课题组进行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图像处理领域的低光图像增强和多曝光图像融合进行研究。他在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等国家发展重大需求的领域积极探索,在研究所内和导师与硕博士们一同认真探究,不断努力探索。一年半中,他以第一作者、第二作者身份发表EI国际会议论文3篇,在投SCI期刊论文一篇。他在国际多媒体旗舰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 and Expo (ICME) 2021发表的论文获得了口头报告的资格。他坚持拥护党和国家把论文发在中国大地上的倡议。以第三作者身份与团队协作,将最新研究成果发布在国内计算机视觉顶级会议第三届中国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大会上。他坚信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对于生产力发展的理论,坚持人工智能等技术能够为人类带来巨大的生产力发展,为全人类的生活水平带来长足的进展。他坚信科技报国。在研究生的研究方向上,他坚定的选择了人工智能芯片工业化的技术,为破除国外对于中国芯片技术的威胁贡献出作为大学生共产党员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师生午间茶座】第十六期 从毛泽东井冈山诗词看党的光辉历史 下一条:【师生午间茶座】第十五期 白山黑水寻抗联记忆 薪火相传传精神血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