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师生午间茶座】第十六期 从毛泽东井冈山诗词看党的光辉历史

2021-06-18  点击:[]

6月17日中午,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第十六期师生午间茶座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史志编研室主任兼档案馆副馆长杨春平老师,在校区教学楼A-104教室,结合毛主席井冈山时期和以井冈山为题创作的诗词,为学院师生讲述党的光辉历史。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井冈山是毛泽东主席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转折地,是他军事才能练就的最初摇篮,也是他作为马背诗人的难忘起点。杨春平老师结合毛泽东井冈山斗争时期创作的《西江月·井冈山》;1965年5月,重上井冈山,千里来寻故地创作的《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念奴娇·井冈山》,为师生们介绍了井冈山斗争的艰苦历程、井冈山精神的内涵、井冈山的历史贡献、毛泽东井冈山诗词创作的背景,讲授了一场精彩的微党课。



杨春平表示,抚今追昔,黄洋界的隆隆炮声已定格在历史深处,毛主席的诗词带我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百年党史波澜壮阔,以史鉴今砥砺奋进。青年学子要不忘来时路,涵养忠诚心,赓续斗争魂,不负人民的重托,不负民族的希望,以牢记初心、勇担使命的实际行动,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微党课内容新颖,杨春平老师的讲解形象生动,在党史和伟人诗词中感受到了勇毅的力量,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用心去体会、悉心去领悟、诚心去践行,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廓清奋斗方向。


嘉宾简介:

杨春平,现任大连理工大学史志编研室主任兼档案馆副馆长,管理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副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党校教师。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 【两优一先】初心不改 砥砺前行 ——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优秀共产党员颜若珂 下一条:【两优一先】党员担当 薪火相承——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尚敬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