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师生午间茶座】第十八期 留英经验分享与职业规划 留学经验分享连刊(四)

2021-11-05  点击:[]

11月5日中午,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在校区信息楼三楼报告厅举办第十八期“师生午间茶座”,宋斌洋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留英学习经验,探讨了职业规划问题,30多名2021级新生参加了活动。



宋斌洋老师指出,“不打无准备之仗”,大一入学就要做好充分的规划和准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要从生活学习中点滴积累,培养发现自己学习的兴趣点,找到努力方向。出国留学的目的是开阔眼界,锻炼思维,学习知识。他结合自己在英国卡迪夫大学的学习经历,建议同学们培养外语沟通能力,锻炼生活技能,提升个人的身心健康和安全意识,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和生活习惯的差异,入乡随俗锻炼跨文化交际能力。他提醒大家,职业规划不是一蹴而就的,要有目标导向,基于项目边做边学,学中成长。与身边人多沟通,多交流,互相帮助。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打下坚实基础,练就扎实的业务能力和基本功,才能从容面对压力与挑战,通过努力拼搏,取得成功,收获幸福。



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宋斌洋老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将不断努力早日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师生午间茶座】第十九期 日本留学工作那些事 留学经验分享连刊(五) 下一条:【支部之声】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师生党员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