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师生午间茶座】第二十期 中国传统武术与身心健康 传统文化与心理调适专刊

2021-11-19  点击:[]

中国传统武术不仅能够强身健体,还能调适心理、愉悦精神。11月19日中午,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线上举办第二十期师生午间茶座,邀请体育与健康学院杨雨龙副教授与同学们聊聊如何通过研习武术愉悦身心、活跃思维、提高记忆力创造力,有效排解不良情绪。30余人参加活动。



杨雨龙老师介绍了中国武术的历史沿革、武术的分类、武术的功能、武术对身心健康的影响以及大学生如何通过研习武术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调节身心健康。杨雨龙老师结合日本客座研究员的经历,与同学们探讨了日本大学生的特点,交流了对中日两国传统文化、传统武术交流的看法。

他建议同学们在学习中注意劳逸结合,疫情期间,保持社交距离,坚持简单可行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加强体育锻炼,调节“精气神”达到身心健康的目的。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还将在疫情期间陆续推出党史学习、中国文化、经验分享、心理调适等话题的师生午间茶座,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师生午间茶座】第二十一期《红楼梦》未完成的故事 传统文化专刊(二) 下一条:【师生午间茶座】第十九期 日本留学工作那些事 留学经验分享连刊(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