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师生午间茶座】第二十一期《红楼梦》未完成的故事 传统文化专刊(二)

2021-11-26  点击:[]

《红楼梦》代表着中国古典小说的最高成就,在凸显宝黛钗的爱情与婚姻悲剧的同时,也生动地描绘了作者所处时代的社会生活缩影,具有文学与文化多方面的价值。遗憾的是,目前流传的版本只有前八十回出自作者手笔,续书与作者原意相差甚远。

11月26日中午,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线上举办第二十一期师生午间茶座,邀请人文学部中文系张旭泉教授线上讲述“《红楼梦》未完成的故事”,学院师生、学校机关、其他学院师生80余人参加活动。

张旭泉教授引经据典,用生动的语言为师生还原了未完成的红楼遗梦,分析了作者真实的创作背景,解读了宝、黛、钗、凤姐母子等人的结局,给师生留下了无限的想象空间。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辛永亮感谢张旭泉教授疫情封校期间带领师生品味经典文学著作,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盼望疫情早日结束,希望大家多参与活动有所收获。


8D6A9



本次师生午间茶座达到了“收视小高潮”。参与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学到了端正认知,开悟人生,健康情感,坚定意志,认识自我,理解他人的人生哲学,受益匪浅;期待疫情早日结束,线下“过足瘾”与张旭泉教授再叙《红楼梦》。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还将在疫情期间陆续推出党史学习、中国文化、经验分享、心理调适等话题的师生午间茶座,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支部之声】机关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会 下一条:【师生午间茶座】第二十期 中国传统武术与身心健康 传统文化与心理调适专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