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支部之声】专业教工党支部支部共建合力推动知识产权转化工作

2022-03-26  点击:[]

3月25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专业教工党支部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人机交互处党支部、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党支部,围绕“如何促进高校科研人员开展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活动由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副院长李豪杰主持,三个党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学生等近40人参加。

会上,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雷娜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人机交互处党支部书记李晨介绍了活动举办的背景,希望大家能通过此次活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人机交互处处长黄毅斐与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院长樊鑫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樊鑫表示,本次活动是今年学院构建院内外党支部1+1共建体系,加强学院内外各党支部党建与业务共建交流,推动基层党支部“学标杆、促业务”的交叉交流机制的生动实践,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共同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人机交互处党支部张焰同志作题为《高价值专利的培育》的报告,强调了专利质量提升的重要性,报告内容涉及高价值专利概述、高价值专利的发掘、申请中专利价值的提升以及高价值专利的价值实现等。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徐睿副教授作题为《基于深层神经网络的图像识别》的报告,就深度学习在图像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贾棋副教授作题为《以多视角图像特征匹配及拼接》的报告,与大家分享了在高水平学术期刊会议发表的研究成果以及专利申请经验。

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党支部副书记郝涛同志讲解了最新的专利政策以及在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中的注意事项。

此次活动为各党支部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加强了各党支部间的交流学习,各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各自特点和优势,做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推动党建和业务双向提升。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师生午间茶座】第二十三期 亲历北京冬奥感受到的冰雪运动精神 下一条:【师生午间茶座】 第二十二期 大学生的科技伦理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