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师生午间茶座】第二十三期 亲历北京冬奥感受到的冰雪运动精神

2022-04-08  点击:[]

4月8日中午,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线上举办第23期师生午间茶座,邀请我校体育与健康学院王健壮副教授分享作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技术官员赛前幕后的见闻与感受,6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



王建壮老师生动有趣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作为技术官员在闭环管理期间的工作、衣食住行情况。王老师谈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赛事交通低碳绿色,服务大量使用氢燃料车、纯电动车、天然气车、混合动力车;所有新建场馆在规划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了未来如何向公众开放的问题,体现可持续发展理念。“科技冬奥”“绿色奥运”的办会理念贯整个冬奥会赛场;奥运期间闭环管理中国的防疫政策再次经受住了考验,为全球抗疫和举办国际重大活动提供了有益经验。王老师还介绍了奥运主题口号、奥运标志、吉祥物趣事、冰上项目、雪上项目、场地设施等,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冰雪运动的经验,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大连的滑雪设施、初学滑雪的注意事项、盲人滑雪是如何克服困难的等问题。同学们积极参与,有奖竞答环节6名同学有幸获得了王老师精心准备的印有奥运标志的口罩。



同学们纷纷表示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在电视机前观看赛事过足了隐,听了王老师的介绍意犹未尽,希望今后能够开拓视野,强身健体,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支部之声】机关教工党支部举行“追忆百年历史,勇担时代使命”党日活动 下一条:【支部之声】专业教工党支部支部共建合力推动知识产权转化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