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ISE生活
我的ISE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的ISE生活 >> 我的ISE生活 >> 正文

慢慢走,我们在路上 - 周禹彤

2016-03-25 王卓 点击:[]

慢慢走,我们在路上

             ——理工大·立命第一批赴日短期修之旅

有一程旅行叫做方,如果不出去走走,就会认为现在看到的一切就是全世界,然而我第一次走出国门,登上往日本的机,我感受到了方土地的呼。此刻的我,仿佛在期待着什,正如同,仿佛什方期待着我……

一路上,慢慢走,慢慢品,从静到精,从净到境…..里,我略了日本雅和、干的人文境,我看到了日本们严谨、精益求精的工作度,我感受到了们青春激取的团队精神,我更找到了团队集体的凝聚力和每一人身上的光点。

在此,衷心的感日方提供舒适的学习环境!感谢教的精彩解!感三位带队师对无微不至的关怀!感一路上所有工作人的辛勤付出!更感们这个团队中的成员结伴同行!因由你们,我的交流更加完美充;也因由你们,我在日本的学习生活绚丽多彩!

    有人,一段旅程,像一首歌。一路歌,一路笑,我赴日的愉快之旅就这样开始了!

いち.乍到耳目一新

机到天下午,走进国际宿舍的我兴奋首先映入眼的是一个宽敞明亮的大,沙椅、具、洗漱俱全。走宿舍,整的地面,舒适的床暖的灯光,也们渐渐消除了初日本的陌生感。

所周知,日本的圾分世界名。宿舍外,一排整齐摆放的圾桶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不同色的箱子装放着不同的圾,感受到了日本发达的社文明和高的民素。我其中,便入乡随俗。

不曾知道的是从国际宿舍到教学区要翻一座山。拾而上,路上看到郁郁葱葱的木,呼吸着山中新的空,往返的路上心情也得舒了。

走出立命,才是置身于正的日本生活。和他乘坐日本的公交,和他看日出日落,和他品味生活中的点滴趣。在不尝试和探索中,我也逐渐习惯了一差,我也在体中有了全新的收    

.左手右手一

    水平只有一年的我从学校入的核心程,而接受日本老的全日的很理解。在日本修的程主要是专门workshop和日本语课程。

workshop,我们尝试着去接UNIX,一新知学习意味着更多的尝试记忆悟、忘、接受的不还记得第一节课真的很安然听不太师讲专业术语,但所有人都在拼尽全力去汲取知取其中的妙。跟着先生,我左手右手一作,从刚开始的照着老的例子敲代,慢慢的,着知的不加深,我们渐渐讲义和幻灯片中找自己想要的答案,我们渐渐着去用简单的日和英语与和助交流不理解的问题,我们渐渐学会了如何去学习自己得精通。

于日语课程,相比国内程而言,日本的教学方法,不因考而被动学习的思想交口称赞;日本老师轻松愉快的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井上先生的幽默趣,桑先生的沉着重……在故事中,一步一步慢慢走下去,有耐心,有毅力,去慢慢感受日的魅力,去慢慢品味件的美好,去体更多的日的快

さん.吃什

日本的食物有太多的不一校食堂是我吃的第一餐!一份份精美的食物,炸配上蔬菜,特色的子盖,美味的水果酸奶……这样的美味,就算是一直吃下去也不会觉厌烦吧!而食堂最大的特点便是安学们不管如何忙碌,如何烦恼,在吃候都是常安,偶尔几坐在一起讨论问题,偶尔一对亲密的情侣发微笑

吃到了食堂的食物,但自然不能就这样以偏全了,细数日本的美食还真是不少!同学们也都是搜了攻略,里也就大口福了。章小丸子,寿司,牛肉盖,大……很多平只能在本、网络上听到看到的美食,在竟然有机会亲自品不失是最大的幸了!

    一名深吃时间的推移,我也“看吃什”的外行人,慢慢得去找美食,用美妙的味感知不一的日本!在里,美食的体一定会让你此行!

よん.我不想

    除了紧张学习生活和美食的探索,于我更有吸引力的应该就是“买买买”了!   

日本前,一些同就早已被友朋友予了代的“光使命”。京都、大阪,一家家药妆店,服装店,鞋店,大超市,无不留下我们疯狂“斗”的身影。刚开矜持的男生女生,看到物美价廉的商品,也不禁怦然心了。

还记得去免店也都是要在八点前采才能免还记得去商店里用不熟的日语夹杂着英和店交流,偶尔遇到打工的中生,一阵阵欢呼雀,一“他遇故知”的感涌上心……

    每次离有着万千的不舍,若不是袋已空,若不是担心重太多,想必我们还会更加。然而渐渐地,也是出了经验始的不认识路、不交流,得如今已可以很好地买货退,一呵成,甚至有时还杀个价。物,我也在得精明。

.时间都去

日本的景点很多,主要以寺神社主。带队言老在短短的交流行程中着我们参观了京都的映画馆、广隆寺、山、唐招提寺、大寺、大阪城公、日本等日本著名的旅游景点,美的景色着实让忘返。每一景点参观时间都很短,我一行人走着,笑着,在欢乐中体着日本的点滴文化氛,把在日本的生活成快的生活。

除了景色美、底深厚的神社寺,最吸引我眼球的景观然要USJ。可能在外人看来它没京迪士尼游乐场样闻名,但同吸引着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还记得去游玩的那天,天上下着濛濛雨,游客很多,即便是这样,也不的游玩情。同学们有的去坐了然排时间遥遥无期,但是,最后坐上的那一刻,我感之前的一切付出都是得的。我们还参观了哈利·波特的主,在公中,我看到了曾本中才有的覆盖着雪的房子,穿着哈利·波特的袍子,拿着手杖的人。

     游玩的程中,欢乐快。脚步慢慢地走到了最后,听到老师说是我们参观的最后一景点”,同学们的心中都有着万千的不舍和留。我也默默的在心底出“时间都去了”的感慨!

    的确,时间都去哪儿了?我匆匆一程山水、一程雨后,竟然也慢慢地得了其中的味!

                   ろく.明天,

晨的每一抹微光醒,我被美好的未着、鼓舞着。由衷的感应该12的“所有前辈们”!

    怀感恩的心,生活中就会处处满阳光和暖。

还记短短的日子里,各位心的学长用自己的行向我们诠释了“我都是大工人,我都是件人”的深刻含还记得上遇到了不问题学长们认真细致的解还记得在我们对国外生活不适候,是他耐心的助,们渐渐爱上了里的生活,心中的目得越明朗而定;还记得是他的幽默趣化解了我们对外大生活的恐和陌生感……

 

临别时,我都在心里,默默地下一: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我们当中的同有幸成立命中的一,我代表着院,代表着大理工,代表着中生的貌,向日本,向世界展示出最好的自我!

时间的点滴流逝,总会把我推向未知的点。可能我知道里是始,里是束,但无论怎样,永不要忘自己心中的热爱,不要忘自己何而定无悔地出。留住心底的光,就永会惧怕短的黑暗;守住心底的,就永在意暂时的挫折。一又一渡,忘的是经历;一年又一年的回,永恒的是记忆

见时难,离。看得出同学们不舍的眼神,学们难忘的瞬!短短的十三天,有收,亦有憾,更多是感慨时间太短。梅雨时节匆匆,不代表匆匆别离,世最珍的是把握春,珍惜似水的流年。不管我今后选择怎样的人生道路,不要忘此刻想而斗着的我

慢慢走,一切都好的。身体与灵魂,有一在路上!

                                          文/周禹彤

上一条:梦一场 - 王丽雯 下一条:所闻所见所感 - 柳文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