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ISE生活
我的ISE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的ISE生活 >> 我的ISE生活 >> 正文

一个樱花的梦 - 赵宇衡

2016-03-25 王卓 点击:[]

一个樱花的梦

   “樱花红陌上, 柳絮绿池边”。徜徉在五月的暖风中,漫步在樱花园,仿佛一夜之间所有的花瓣都释放了……隐约间,远远地,一颗樱花树在瞬间开出紫色的花,一阵阵微风吹来,紫色的樱花从树上飘落,在半空中缓缓旋转着,飞舞着。“樱花烂漫几多时?柳绿桃红两未知。”樱花落尽,守着寂静,轻轻的叹息一声。“何处相思苦,纱窗醉梦中。”轻轻地从梦境中醒来,原来是一个梦,一个美丽的樱花梦。今年小学期,我有幸能够和同学们一起去日本立命馆大学进行短期研修,虽然不是樱花盛开的季节,但我也领略到了不一样的樱花风情。

    日本,这个国家从我小时候开始就对它有相对的偏见,即使它科技多么地发达,我也从没去深入过去了解这个民族和这个国家的历史。随着年龄的长大,我慢慢地发觉,事物可以去评价或者对它有私人感情的偏见,但它拥有的优点,我们不能由于这份偏见而不多去交流和去感受,因为我们要看清事物的本质必须从客观出发,才能得到进步和发展。

日本初体验:

初到大阪关西机场,就给我一种清新舒适的感觉,从入境,到机场的便利店再到我们乘坐的汽车,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都会让人有种十分惬意的感觉,使我们完全忘记了旅途的疲惫;此外,沿途的风景也独具日本风情,给人们的感觉不只是享受。

  图示的是我们入住的国际留学生宿舍,刚刚到达宿舍,就有种现代的感觉,舒适的木床,地毯,空调,浴室应有尽有;更令我们感到意外的是,宿舍内很多都是自动的,例如水龙头,马桶等等,这令我们回国后还感到不适;此外,宿舍的休息区还有无线wifi,这对我们手机党来说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更有意思的是我们还可以在宿舍玩乒乓球、台球,是不是很有意思啊.....            

学习篇:

  既然是研修,自然少不了课程的安排,但在日本的课时安排上相比国内也是轻松了不少,可能学校更多是考虑我们日语方面还是有障碍的缘故吧在日本我们主要学习了unix编程以及日语课程,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新奇,也学到了一些新的编程技巧,我想日后可能会有帮助,不过,我们觉得更有意思的应该还是日语课程,日本老师诙谐幽默的语言以及我们之间的互动,都很好的调动了我们学习的热情,通过与老师的互动,整个课程显得很轻松愉快,同时我们也学习到了些日语的表达方式,日语能力也有一些提升。unix编程以及日语课有木有很高大上的感觉啊?

                                                                 生活篇:

说到生活,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日本的穿着风格以及美食。

   穿着方面,在日本,男人穿西装上班的,把西装当做正规场所的着装。在举行活动时,很多人会穿和服的。在这几天以来,在街上看见穿和服的女生也不少,多在神社里,都是陪着孩子的,或在有文化历史的街头上见到,我也有跟她们合过照,感觉真的很不错。

   但我觉得最重要到当属日本的美食,提到美食,我只能用すばらしい来形容。因为第一次去日本,我们品尝到了正宗的日本寿司,日式火锅,大阪烧以及烤肉,虽然价格有些偏贵,但还是值得品尝的。不过我觉得最好吃的莫过于日本的拉面,以至于拉面成为我每天早晨必备的美食,对于吃货的我来说美食应该是最大的享受。

游玩篇:

  对于我来说除了美食最重要的应该就是游玩和购物了吧,在赴日研修期间,学校为我们安排了很多有代表性的游玩景点,例如:广隆寺,唐招提寺,大阪环球影城(USJ),

大阪城公园以及奈良公园等景点。日本的景点有很具有中国特色,但也加入了自己民族的特色,同时一些建筑(例如USJ)也很具有现代化气息,很值得游玩与欣赏。

   我想比游玩更重要的就是购物了,日本的商场种类很多,不但质量好,而且价格相对便宜,所以商场是同学们经常出没的场所;我和同学们也买到了许多心仪的“宝贝”,以至于去时两手空空的我们回去已经满载而归,真实不虚此行啊。

离别篇:

   短短的13天的赴日研修很快的就结束了,我们虽然有许多的不舍和留恋,但也不得不与这里短暂的告别,坐在去机场的大巴上,回想着这些天的一切,不由的露出了一丝笑容,因为这些天,与老师同学在一起有着学校不曾有过的放松与欢乐。不过,吃货毕竟是吃货,即使到了机场也不忘在购物,我们几乎所有的同学都不忘在机场的免税店为国内的朋友及家人带回自己的一份心意,当然最受欢迎的当然是白色恋人了,事实证明,的确是好吃到哭啊/(o)/~~

再出发:

   通过此次短期研修,我发现自己日语方面还有许多需要学习的,交流上还有许多障碍,此外,在专业课上,比如C语言,还有许多加强的地方。回国后,要继续加强自己的专业课,在学好专业的同时也要提升自己语言方面的能力,为日后在这个领域继续深造做好准备。老实说除了学习之外,我感触最深的不是他们引以为自豪的现代化以及风景文化,而是日本人的礼仪,虽说我们中国是礼仪之邦,日本的礼仪也是由中国传承过去的,但客观来说,日本却把这份无形资产更好的保存。不过我相信只要我们坚持于自己的目标敢于创新,以诚以礼待人,我们总会到达目标,同样也会令众多外国人对我们好的方面万分敬佩,会感受到一个民族的素质与成功。

2015我们在路上,愿我们樱花梦里再相遇.......

                                        /赵宇衡

 

上一条:你好,日本 - 牛家傲 下一条:日本映像 - 王明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