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通知 >> 正文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2020届毕业设计工作安排

2019-11-25  点击:[]

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及《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附件1)的相关规定,现将我院2020届毕业设计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毕业设计(论文)时间

2019年11月11日—11月15日为毕业设计(论文)动员周,学院安排毕业设计(论文)动员会。

2020年1月9日:毕业设计中期发表,具体时间及要求另行通知。

2020年1月6日—1月10日:审批申请到校外做毕业设计(论文)学生的资格,学生需要提供对方单位邀请函或接收函(自拟)、校外毕业设计(论文)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证明、到校外做毕业设计(论文)申请表、安全协议与指导协议(附件2、附件3)。

2020年4月20日—4月24日(第9周):学院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中期检查要求全覆盖。

2020年4月27日—4月30日(第10周):学校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抽查比例为10%以上。

2020年5月25日—5月30日(第14周):毕业设计(论文)2次自主检测。

2020年6月3日—5日(第15周):毕业设计(论文)正式检测。学生上传毕业设计(论文)检测,指导教师对学生上传检测的内容进行评阅。

2020年6月10日—17日:毕业设计(论文)评阅、答辩。

2020年7月6日—7月9日: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检查、评优。

二、毕业设计(论文)检查工作

学院将建立规范毕业设计(论文)评价体系,加强全过程管理,并对毕业设计(论文)目标达成情况进行评价分析,指导教师要对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写作过程进行评价,学院对过程质量进行评价(中期检查,平时抽查,问卷分析等),包括指导教师能力评价,学生能力评价,毕业设计(论文)目标达成情况进行评价,结合学校对本届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评价(中期检查、答辩检查、质量抽查),学院要做出质量评价报告(工作总结)。

1.加强毕业设计(论文)题目审查

毕业设计(论文)在题目选择上要突出设计和综合训练,注意培养学生的工程意识、独立解决问题能力和协作精神,尤其要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鼓励新思想、新改进、新发现。对毕业设计(论文)的选题、指导和答辩环节可邀请企业或行业专家参与。

2.加强毕业设计(论文)全过程管理

学院负责组织、安排毕业设计(论文)的各阶段工作,并做好自查及总结。指导教师必须每周检查和指导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并按要求每周填写检查记录。学院要加强对往届生的指导工作,保证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时间与质量。

3.严格学术诚信

对学生参与论文买卖或代写活动的,该生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按不及格处理,并根据《大连理工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给予相应处分,并追究相关指导教师指导责任。

学校将对毕业设计(论文)各个环节进行不定期随机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予以通报。

三、严格答辩质量,推荐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学院将严格答辩资格审查,严格评优标准,做好答辩工作及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推荐和选拔工作。

四、提交材料时间及要求

1.2019年12月23日前交毕业设计(论文)题目统计表。为从源头保证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学院将按《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的要求成立专家组对毕业设计(论文)题目进行严格审查,并提交审核结果,专家组重点检查题目类型、题目工程背景(工科学生要求尽可能进行有工程背景的毕业设计)、题目质量等,对不符合要求的题目一律不予批准。

2.2020年3月12日前交毕业设计(论文)资格审查结果(资格审查结果包括有资格做毕业设计(论文)学生名单、无资格做毕业设计(论文)学生名单及欠学分数。

3.2020年4月28日前交学院毕业设计(论文)中期自查总结。

4.2020年5月28日前交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安排。

5.2020年6月18日前报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统计表,经教务处审核盖章后,公布成绩有效。

6.2020年6月24日前交推荐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名单、摘要、毕业设计(论文)全面工作总结。


附件1:大连理工大学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

附件2:大连理工大学本科生校外做毕业设计(论文)申请表

附件3:大连理工大学本科生校外做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协议和安全协议

附件4:大连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理工类)

附件5:大连理工大学本科外文翻译模板(2019年10月修订)

附件6: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模板-日文v2020

附件7: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模板-英文v2020

上一条:2016级本科生《毕业设计2》中间发表通知 下一条:2019级形势与政策上课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