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成果 >> 正文

喜讯!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学子随大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再创历史佳绩!

2019-04-24  点击:[]


近日,2019年纽约全美模拟联合国大会(National Model United Nations, NMUN)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大连理工大学代表团表现优异,斩获了包括1个荣誉团队奖(Honorable Mention Delegation Award)、2个最佳代表奖(Outstanding Delegate)、6个最佳立场文件奖(Outstanding Position Paper)在内的9个大会国际奖项,获奖总数创我校2007年参赛以来的历史新高,总成绩名列国内参赛高校第一。我校模联代表马逸轩同学获选在联合国总部金色大厅发表主题演讲,就世界可持续发展问题向世界发出大工声音,展现了大工青年的昂扬风貌和青春风采。



其中我院16级学生刘天然,18级学生李文宁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成为学校正选代表,分别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会议(Conference of the Parties to the United Nations Framework Convention on Climate Change, COP)和联合国环境大会(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 Assembly, UNEA)荣获最佳立场文件奖(Outstanding Position Paper)。18级学生蓝天也成为本次代表团的替补代表。正选代表,代表总数,获奖总数均创我院新高。



【纽约全美模拟联合国大会】(National Model United Nations, NMUN) 始创于1982年,是世界最大的校际模联会议之一,享有着世界最高的行政与学术水平,于每年的3月-4月由全美大学生会议协会主办,联合国公共信息部指导,在纽约喜来登,希尔顿和联合国总部金顶大会堂举行,吸引来着国内外包括加州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延世大学,东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60余所大学,总计5000余名代表参加。大会能让青年们身临其境了解联合国的内部运作,真实感受各国外交官的工作环境,会场所撰写的联合国决议草案(Draft Resolution, DR)将会被提交至联合国官方,成为联合国将来制定政策的重要参考。



此次我校第十三届纽约模联代表团代表白俄罗斯参会,经过前期数月选拔和三个月的集中培训,队员们全面了解了国际形势,深入剖析了白俄罗斯以及所在委员会的议题。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队员们克服了多重压力以及时差和语言带来的挑战,在九个委员会中积极发声,努力为推动会议进程作出贡献,得到了各国代表、主席和组委会的高度认可。



我校本届模联代表团于2018年10月开始组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从全校踊跃报名的优秀学生中进行多轮笔试、面试,确定了代表团成员,组织开展了横跨两个学期的培训,利用寒假组织了长达一个月的全天侯集训。学校组织了强大的师资力量,构建了完备的培训体系,从教师培训、专题讲座、模拟演讲、文件写作、交流分享、文化沙龙等多个方面提高我校代表的综合能力,并在整个培训期间坚持营造全英语交流的语言环境,为优秀成绩的取得提供了有力支撑和有效保障。



自2007年起,我校已经连续十三年选派代表团参加全美模拟联合国大会。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中外合作办学模式下的育人体系打造一批又一批语言能力出众,综合素质表现极佳的学子,作为每年全美模拟联合国大会大连理工大学代表团人才选备的坚实后盾。作为学生国际化的品牌项目,模拟联合国为我院的精英学子提供了展示自我、提升领导力、与世界青年交流与成长的平台,也让越来越多的大工学子在国际舞台上精彩亮相。世界将更多地看到新时代中国青年关心时事的担当,更多地听到新时代的中国声音,聆听中国见解和中国方案。



上一条:我院教师薛昕惟荣获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二等奖 下一条:我院首届试点班毕业生的研究工作被分布式计算系统领域国际顶级会议IEEE ICDCS 2019 录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