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成果 >> 正文

我院首届试点班毕业生的研究工作被分布式计算系统领域国际顶级会议IEEE ICDCS 2019 录用

2019-03-30  点击:[]

  近日,国际学术会议The 39th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istributed Computing Systems (ICDCS 2019) 录用了我院2012级首届试点班毕业生,现为开发区校区软件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李晓的一篇论文《A Universal Method Based On Structure Subgraph Feature for Link Prediction over Dynamic Networks》。该论文的主要工作是在其硕士导师梁文新副教授的指导下完成的。ICDCS是分布式计算系统领域享有盛誉和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的顶级国际学术会议。本届ICDCS录用率仅为19.6%,会议将于77日至10日在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举行。

本次入选的论文主要研究动态网络下的链接预测问题,目的在于提出一种能够适用于不同结构特点的动态网络的通用链接预测方法。该论文提出了基于链接结构的子图特征量,并将其应用到神经网络模型中构建链接预测模型。该模型能够充分利用链接周围多种拓扑信息,且有效处理动态网络中由于历史链接形成时间不同而对未知链接形成所产生的影响。论文利用大量的实验证明了该模型相较于经典的链接预测模型,能够在不同动态网络中维持稳定和出色的链接预测效果。

背景:

2012年教育部正式批复成立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前,从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2012级新生中选拔30人成立试点班,按照中日双方联合培养模式进行培养。2012级试点班有15人选择2+2赴日留学,本科毕业后有多名同学选择赴国外深造。李晓同学2016年保送攻读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


上一条:喜讯!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学子随大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再创历史佳绩! 下一条:开发区校区教学成果荣获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