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创新人才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人才培养 >> 创新人才

近日,第33次CCF CSP(CCF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Certified Software Professional)认证成绩揭晓。我院大三谭傲同学取得了满分500分的好成绩,这是继我院20级江雨桐之后,我校第二位获得满分的同学。另外本次认证我院考点400分以上共有8名同学(全国排名前5.15%)。我院认证点共有152名同学参赛,其中包括来自本部35位同学。

本次共有来自240个高校或单位的7672人参加了认证。自2014年CSP成立至今,CCF已在全国授权设立197个考试认证点,累计共220011人次参加CSP认证考试。

CCF CSP是中国计算机学会于2014年推出的一项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CSP旨在考查被认证者的算法设计和编程能力,是一个客观和可横向比较的能力评价,目前已得到国内众多著名高校和企业的认可。通过CSP认证,不但可以看出学生真实的编程能力,也可以通过排名反映高校教学水平在全国各计算机院校中的位置。

CCF CSP一般会设置具有一定难度梯度的五道软件编程题目要求学生在4小时内完成。能够完成2题(折合为200分)的学生基本具备了程序员的能力资格,能够完成3题(折合为300分)的学生具备了较优秀程序员的能力资格。

校区历次CSP认证考试承办过程中,都得到了教学运行保障中心开发区校区教学事务综合室、实验中心的大力支持。创新创业实践中心结合历年认证经验,为学生们制定了系统的培训讲座和赛前指导方案,同学们积极参与培训讲座,赛前大量进行编程实践,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提升了学生的自身竞争力,也展示了软件学科的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