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人才培养

 

培养模式及学位

“4+0”模式:

“4+0”模式学生在大连理工大学完成四年学业,修满学分且成绩合格可获得大连理工大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2+2”模式:

“2+2”模式学生在大连理工大学完成前两年课程,经本人申请且考核合格后,赴立命馆大学完成后两年学业,修满学分且成绩合格者可获得立命馆大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双证合一),赴日期间保留大连理工大学学籍的学生可同时获得大连理工大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精英育成计划(试行)

学院面向所有在校学生(含留学生),对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给予支持或奖励。

1.智能科学与技术精英班

招收大学本科新生30人,独立的班级建制,独立的科研学习环境,对学生发表论文、参加国际会议和竞赛等提供全方位支持。

2.优秀本科生奖助学金

(1)学生成长基金,根据各省市自治区高考总分(不含各类加分),奖励学院录取分省成绩排名前5%的学生,比例不足1人按1人计,超过1人按四舍五入计,最高获得12万元成长基金。

(2)优秀学生奖学金,对获得国家、省、市及学校设立的各项奖学金,学院再根据所获奖学金金额按1:1等额匹配颁发“优秀学生奖学金”。

3.同窗留学奖学金

(1)海外留学奖学金,鼓励优秀学生赴学院海外合作科研机构进行中长期留学,学院资助往返交通费各一次,以及留学期间生活费500-700美元/月。

(2)留学生奖学金,吸引海外一流大学的优秀学生来学院进行中长期同窗学习,学院资助往返交通费各一次,在学院留学期间生活费3000元人民币/月。

本计划由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