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首批同学成功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2022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留学资助资格

2022-11-09  点击:[]

日前,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了2022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第二批留学人员录取名单,我院4名同学成功获批“中日联合健康医疗智能计算国际精英人才培养项目”留学资助资格。本科生高宇涵、贺博、王嘉同学前往早稻田大学信息生产系统研究科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王芮同学前往大阪大学信息科学研究科进行研究生阶段的交流学习。

今年1月,我院申报的“中日联合健康医疗智能计算国际精英人才培养项目”成功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该项目面向日本早稻田大学IPS研究科和大阪大学开展国际交流合作,聚焦于智能芯片、精准诊疗、智慧康养等核心技术,整合中日三校优势学科资源,培养能够突破智慧医疗领域关键技术问题的国际精英人才。

本次项目的顺利获批与稳步推进,为优秀学生提供了留学经济资助,是学院与国外友好高校在人才培养上的又一次成功实践。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委根据《教育规划纲要》提出的“创新公派选派机制”要求,配合国家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为国家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利用现有国家公派留学计划,重点资助一批国内高校和国外教育科研机构以创新型培养模式和培养创新型人才为目标的国际合作项目。


撰稿:王黎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我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取得重大突破 下一条:我院几何计算与智能媒体技术团队在椭圆检测领域研究成果被开源计算机视觉库收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