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日本立命馆大学田中觉教授来访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2016-10-18 徐睿 点击:[]

 

文:徐睿

 

20161012日、13日,日本立命馆大学情报理工学部田中觉教授,来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对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和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进行了学术访问,并于12日下午在综合楼5楼第一会议室,做了题目为“See-through Imaging of Laser-scanned 3D Cultural Heritage Objectsbased on Stochastic Rendering of Large-scale Point Clouds”的学术报告,与我院师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田中教授的研究领域是计算机图形学和半透明可视化。在12日的演讲中,田中教授主要介绍了其近年提出的统计粒子半透明可视化方法以及其应用。与传统的方法相比,田中教授提出的方法避免计算被渲染物体的深度,可以直接运用于大规模点云数据的半透明可视化中。目前该方法被用于京都传统文化遗产保护中。此外,田中教授还介绍了在其研究室学习的国际软件学院12级试点班“2+2”培养模式的一名叫李维特同学的情况。该生目前已经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本科的毕业答辩,并代表全体“2+2”培养学生在立命馆大学的毕业仪式上领取毕业证书。目前,李维特同学将马上在田中教授的实验室开始研究生课程的学习。田中老师在演讲中介绍了这名学生在本科毕业研究中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成果。

 

F3DF

 

参加当天学术交流活动的人员主要是软件学院数字媒体系的部分教师以及数字媒体系的部分研究生。在田中教授演讲完后,与参会师生展开了学术讨论。田中教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场面热烈。讨论结束后,田中教授与参会的数字媒体系的老师以及目前来华在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内授课的立命馆大学李亮讲师一起合影留念。

 

15183

 

在学术交流活动结束后,田中教授来到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进行参观,与工作人员了解了目前的办学情况,深入讨论了未来建立中日联合实验室的事宜,并表示将于明年三月同陈延伟教授一起将再次来华,访问软件学院和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推动中日联合实验室的建立。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成功举行第十二届秋季运动会 下一条:大森隆行老师为软国2015级学生授计算机构成论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