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2017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历史新高

2017-09-18  点击:[]

    日前,从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获悉,2017年依托软件工程学科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金额创历史新高,共获批各类基金项目12项,其中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获批7项。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获批的项目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重点国际合作项目各1项,面上项目4项,青年项目1项,批复总金额800多万元,批复额度及获批项目质量达到历史新高。校长助理罗钟铉教授牵头申报的重点国际合作项目以及软件学院江贺教授申报的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均实现软件工程学科在该项目零的突破。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工作是每年度学科科研工作的重点之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面向国际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亲自挂帅谋划,组建团队,凝练方向,商讨研究路线,做好顶层设计。获批的两个基金重点项目以及优秀青年项目,团队经过多年精心培育,内部充分沟通交流,多次外出调研,最终经过答辩获批。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的申报学院要求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在团队内部形成一对一帮扶,严把项目申请书质量关,同时学院聘请有经验的教授对申请书进行初审,提出修改意见,提高命中率。近五年来,软件工程学科共承担各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0余项,其中重点项目达到4项,获批总经费近3000万,已经实现了申请以青年基金项目为主转向以面上项目申请为常规,以重点项目申请为突破的层次模式,学科基础研究取得跨越式发展。

国际信息与学院将继续重视基础研究工作,依托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统筹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谋划研究方向,构筑高水平科研团队,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同时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步伐,助力高水平软件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开拓学院科研工作新局面。

 

 

 

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明细

姓名

项目类型

项目名称

罗钟铉

重点国际合作项目

复杂拓扑三维流形的六面体网格生成理论及算法研究

樊鑫

重点项目

水下敏捷机器人抓捕性能智能评测模型与融合平台

江贺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智能软件工程

吴国伟

面上项目

多域SDN网络安全高效拓扑发现机制研究

李豪杰

面上项目

多信息融合的复杂动态场景高效感知与语义重建

雷娜

面上项目

三维曲面注册的几何方法

任志磊

面上项目

基于多目标实例演化的问题结构分析及其应用

徐睿

面上项目

弥漫性肺部阴影CT图像切分算法研究及其计算机辅助诊断应用

王胜法

面上项目

周期性极小曲面多孔结构在模型轻量化中的建模与优化研究

冯斌

面上项目

基于海量图片生命周期的云端隐私保护系统研究

叶昕辰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融合多重线索的高质量场景深度感知

赵小薇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基于社会学习的移动多智能体演化博弈行为研究

 

 

上一条:纸名哲生老师为软国2015级学生授课 下一条:日本立命馆大学来访 共商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联合实验室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