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辽宁省中外合作办学质量保障交流会成功召开

2017-10-30  点击:[]

     20171026,辽宁省中外合作办学质量保障交流会在东北财经大学召开。本次会议为辽宁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成立后举办的首次会议。来自辽宁省30所院校的51名代表参加会议,6家省中外合作办学机构、20余家省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代表就“中外合作办学质量保障”这一主题做了报告。会议由省中外合作办学分会会长单位萨里国际学院承办。

   

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国际学院史达副院长(主持工作)介绍了辽宁省中外合作办学分会成立的背景,宣布会长、副会长单位名单以及本次交流会的主题和内容。省教育厅国际处李军副处长介绍了辽宁省中外合作办学开展的基本情况,并就中外合作办学相关政策进行细致讲解和深入解读。

   

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国际学院副院长梁春媚、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孟韬、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樊鑫、辽宁大学新华国际学院副院长刘钧霆、辽宁大学亚澳商学院院长王伟光和辽宁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刘雅梅分别汇报了自己在专业设置、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学术研究、教学质量、质量认证等方面的创新型做法和优秀成果。这些代表的发言凝练、务实,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樊鑫简要介绍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的成立背景、专业设置、培养模式以及师资构成情况,从短期文化交流、外方来访、校企合作等方面对学院办学特色做了说明,并着重讲解了他们在内外部质量保障方面的方法,分享了成功经验。

   

辽宁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成立于20179月。中外合作办学分会旨在增加省内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之间的交流沟通,为我省中外合作办学事业及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提供高水平智力支持。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作为一员,将继续加强会员间的交流与沟通,凝聚智慧,分享经验,增强我校在全省和全国中外合作办学领域的声誉和影响力。

 

 

上一条:立命馆大学陈延伟教授、田中觉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日本立命馆大学黄宏轩老师来学院授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