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开发区校区召开2018虚拟现实技术及应用研讨会

2018-04-04 ​​徐睿 尚博 点击:[]

 

    2018虚拟现实技术及应用研讨会于2018329日,在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召开。北京理工大学软件学院院长丁刚毅教授及其团队成员作为平昌冬奥会“北京八分钟”的技术支持团队,介绍了其团队在虚拟现实及仿真方面的工作经验与成果。北京交通大学卢苇教授、邢薇薇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孟昭鹏教授、东北大学朱志良教授、天津大学陶文源教授、四川大学洪玫教授等相关领域专家,以及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和软件学院的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罗钟铉教授主持。

 

  ../../../../Downloads/mmexport1522716785751.jp

 

    首先,北京理工大学的李鹏教授介绍了“北京8分钟”项目制作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并着重介绍了其解决过程中的技术细节。然后,丁教授团队的吴玉峰和焦迪同学,分享了项目参与中的个人经历及感受。最后,丁刚毅教授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数字表演及数字媒体专业方向的基本情况,并探讨了数字仿真技术的发展趋势。

  ../../../../Downloads/mmexport1522716753805.jp

  ../../../../Downloads/IMG_20180329_110502.jp

   

  ../../../../Downloads/IMG_20180329_131740.jp

为推动校际间数字媒体相关专业师生交流和相关专业课程建设,从而促进相关领域技术发展,在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罗钟铉教授的倡议下,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东北大学、 四川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经过磋商达成共同组建数字媒体与虚拟仿真联合实验室的共识,并共同签署了《组建数字媒体与虚拟仿真联合实验室备忘录》。由北京理工大学数字表演与仿真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团队牵头,其他单位提供人员与技术支持,承接相关方向国内外重大工程项目,同时推动共建课程、师资共享及学分互认等工作。

学术报告会结束后,丁教授的团队成员及其他专家在罗钟铉教授的带领下,走访并参观了开发区校区的教学及科研实验室,其中包括3D打印实验室、水下机器人仿真抓捕实验室等。随后,各位专家观看了数字媒体系学生制作的课程作品,并与作品制作的学生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丁刚毅教授简介:

丁刚毅教授是现任北京理工大学软件学院院长,从事数字表演与仿真、虚拟现实等方面的研究,承担过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防技术基础、总装预研等科研项目50余项。丁教授领导的数字表演虚拟仿真技术团队,负责了2018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8分钟文艺宣传表演的技术支持,为演出的惊艳全球提供了技术保障。

 

上一条:大连CSTECH一行来我院交流 下一条:大连静冈制机有限公司来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