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健康医疗智能计算联合研究中心协议书》签字仪式在日本立命馆大学朱雀校区举行

2018-04-20 王卓 点击:[]

 

 

    4 17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健康医疗智能计算联合研究中心协议书》签字仪式在日本立命馆大学朱雀校区举行。立命馆大学校长吉田美喜夫、副校长仲谷善雄,信息理工学院院长山下洋一,立命馆大学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驹見一善,信息理工学院陈延伟教授,我校校长郭东明,校长助理罗钟铉,教务处处长刘志军,材料学院院长雷明凯,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王珏,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樊鑫、院长助理林林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相关人员出席签字仪式。

 

         

    仪式由立命馆大学研究部事务部部长野口義文主持。首先由立命馆大学吉田美喜夫校长致辞,吉田校长回顾了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联合学院的发展历程,双方教师在教学上相互学习,逐渐过渡到在科研领域的合作交流,联合研究中心正是为了满足双方教师在科研方面更深层次和更广范围的合作而产生的。双方大学参与共同研究人员可以基于研究中心,申请两国的国际合作科研项目,促进两校科研水平提高,同时联合研究中心未来将在双方高校的教学以及校企合作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郭东明校长在致辞中表示,立命馆大学是我校对日交流工作中的重要合作伙伴,多年来,双方在联合学院等领域合作愉快,取得了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成绩,大大提升了双方的国际影响力和办学水平。大连理工大学作为中国的一流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各方面都肩负着重要的职责与使命,大学的国际化发展是提升大学综合实力的重要途径。共同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双方的国际化合作,从本科教育领域,逐步深入到科学研究领域。当前,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信息技术迅猛发展,人民对身体健康日益关注,中日两国政府都大力支持信息技术与医疗健康产业的融合和发展。大连理工大学和立命馆大学在此研究方向上,不但可以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同时也符合当前科技和社会发展的历史潮流。

         

    随着双方大学校长在《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健康医疗智能计算联合研究中心协议书》上签字,代表联合研究中心建设正式启动。该研究中心是中日两国高校间第一个信息领域的联合研究中心,也是大连理工大学与立命馆大学在国际化合作办学方面的又一个新的里程碑。

         

    立命馆大学信息理工学院陈延伟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樊鑫教授,分别代表双方参与联合研究中心建设人员讲话。双方在合作办学的过程中不断深入接触,发现双方在科研方面,研究领域相近、内容互补,特别是在智能计算、医疗、健康领域方面,双方各有所长,有合作研究的基础和潜力。因此,经过双方多次的沟通、协商,决定成立“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健康智能计算联合研究中心”。联合研究中心的建立势必能够加强双方人员交流,促进双方人员切实开展深入的国际化科研合作。同时也希望以联合研究中心为基础,构建更大的国际化科研合作平台,让更多的从事相关研究的人员参与进来,深化合作内涵,以国际化的科研合作推动联合学院的国际化本科教育更上一个新台阶。

 

   

    随着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健康医疗智能计算联合研究中心的建立,相信双方相关科研人员在此国际化合作平台上一定能够取得突破性成果,将双方合作深入持久进行下去。同时也希望相关研究成果能应用到两国的相关产业中,从而提高两国人民的生活和身体健康,为人类社会的共同幸福服务。

 

 

 

 

 

 

 

上一条:2017级学生迎来第一堂专业日语课 下一条: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立命馆大学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