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7级学生迎来第一堂专业日语课

2018-04-23 王秋阳 点击:[]

 

      伴随着和煦的春风,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2017级同学迎来了第一堂专业日语课。来自学院办学合作方-日本立命馆大学信息理工学部的李亮副教授与我院林林教授一起为2017级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的同学们讲授科技日语课程。

此次开设的科技日语课依照国际学院的教学方针依然分为AB角教师分别授课,上图为李亮老师在给同学们授课。作为日方教师,李亮老师用中日双语为大家讲授与未来专业课程相关的日语知识以及日语论文的写作技巧。为了让刚接触日语不久的大一学生能够更好的理解,李亮老师在日语授课的基础上,用中文解说,为日后纯日语课程打下基础。

授课期间,李亮老师认真准备,精心组织课堂,教学效果良好。同学们专心听讲、积极思考、踊跃发言,课堂互动效果显著。李亮老师对学生们良好的学习状态和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

本学期前七周的科技日语课程由李亮老师授课,主要讲授日语论文写作方式和技巧,最新的科技信息及日语论文。从第八周开始,将分成两个班由李亮老师和林林老师分别授课。

李亮,日本广岛大学工学博士。现任职于日本立命馆大学信息理工学部,副教授。曾在日本立命馆大学先后担任博士后研究员及高级研究员。作为访问学者曾赴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进行学习研究,是IEEE和日本虚拟现实学会会员,现主要从事数字图像处理、虚拟现实、感性工学,以及利用上述技术应用于电子人文研究。近5年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检索5篇,在顶级国际会议SIGGRAPHIEEE Virtual Reality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2部,主持日本文部省基金项目2项,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多个日本文部省及立命馆大学重点基金项目。拥有日本专利1项。作为咨询专家参与中国科技部和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2012-2015年基金项目。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首届中外合作办学联席会议在开发区校区召开 下一条:《健康医疗智能计算联合研究中心协议书》签字仪式在日本立命馆大学朱雀校区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