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首届中外合作办学联席会议在开发区校区召开

2018-05-10  点击:[]

    58日,首届大连理工大学中外合作办学联席会议在开发区校区召开。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学院、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三个合作办学机构负责人,大连理工大学-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合作办学项目筹备负责人,以及国际教育学院、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参会。本次会议由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导,为学校各合作办学机构提供一个交流办学经验,取长补短,相互学习的平台。校长助理罗钟铉出席了联席会。

 

首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丛丰裕处长介绍了学校最新的国际化战略精神,为大家解读了学校中日一流大学精英人才同窗友情育成计划的项目背景、实施方案和预期目标。新时代,需要一大批中国一流大学培养的中外精英人才。作为入选国务院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的我们,有责任与世界一流大学联合培养一大批与中国学生有同窗友情的知华、亲华的理工科一流精英人才。通过引进世界一流大学、尤其是理工科大学的优秀本科生教育理念和资源,实现与世界一流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教学的无缝连接。充分发挥大连的地域和文化优势,实施中日一流大学精英人才同窗友情育成计划,在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理念和方式上、学期设置上下功夫,打通培养方案,吸引日本一流高校学生到大工进行学习。最终实现构建中日一流学科合作体系,推动特色项目专业化的目标。

 

 

随后,国际教育学院郭晓郁副院长介绍了学校招收外国留学生的政策,目前招收外国留学生的情况,以及国际教育学院为各合作办学机构在招收留学生方面能够提供的政策支持等。接着,各合作办学机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办学情况,以及办学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面临的困难。最后,崔岩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合作办学项目筹备情况。

 

 

会议随后进入和自由讨论环节,各合作办学机构的负责人交流了彼此的办学经验,讨论了未来办学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大家都认为目前学校大力推进合作办学,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撑,各合作办学机构有责任、有义务直面困难和挑战,抓住机遇,把大连理工大学的合作办学推上一个新层次。

 

最后校长助理罗钟铉在总结中提到,困难和问题是合作办学过程中必然要经历的阶段,相信学校会从双一流建设全局出发,全力支持各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的发展。目前我们的方针是,与欧美的合作办学要求质量,与白俄罗斯合作求特色,与日本合作办学要创品牌。作为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要承担起为世界培养一流的华人人才,为世界培养一流的外国人才,与世界一流大学联合培养中外精英人才的责任。

上一条:开发区校区荣获两项省级本科教学成果一等奖 下一条:2017级学生迎来第一堂专业日语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