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开发区校区荣获两项省级本科教学成果一等奖

2018-05-23 姜瑞勋 点击:[]

    近期,辽宁省教育厅正式公布了2018年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评选结果,开发区校区认真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审工作的通知》(教师函〔2018〕3号)及《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本科)评选工作的通知》(辽教办[2018]22号)精神,经申报及学校选拔、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厅长办公会审议、网上公示等环节执行。各教学单位集思广益,高度融合,精心准备教学过程中创建的优秀资源,最终罗钟铉教授和刘玉琴副教授牵头的两个项目均获得省级成果一等奖,此次我校共获得省级成果奖38项。

    校长助理罗钟铉教授团队项目“中日合作办学模式下国际化软件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面向培养国际化创新型工程人才需求,依托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10年建设,以中日合作办学机构为主体,针对如何构建国际化软件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新时代软件人才,实施特色鲜明的精英教育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形成了完整的“1143”改革方案,并进行了成功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

    刘玉琴副教授团队项目“大规模日语智能多模态语料库的建设及其在教学中的应用”,利用信息技术解决了语言应用能力培养过程中的瓶颈,是语言学与软件工程两个学科交叉的结晶。基于多模态语料库的立体语法、词汇体系缩短了知识内化的过程,对于提高教学质量,压缩教育成本有着重要指导意义。目前被广泛应用于教材编写、课件开发等教学当中。

    省级教学成果奖一般5年评选一次,将5年来积累的教学经验高度凝练展现,目的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内涵发展,不断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此次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的获得是对开发区校区各教学单位致力于教学工作的肯定,也将推动各教学单位进行深入探索,鼓励更多教师投身于教学工作研究中,展现更精彩的优秀成果。

 

责任编辑:辛永亮

 

上一条:我院在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届校园嘉年华展示最新科研成果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首届中外合作办学联席会议在开发区校区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