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届校园嘉年华展示最新科研成果

2018-05-28 李琦 点击:[]

我院在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届校园嘉年华展示最新科研成果

526日,我校第十届校园嘉年华盛装启幕。本届嘉年华延续了“七彩大工,梦想校园”的活动主题,设置了“创造•大工人”“出彩•大工人”“传承•大工人”“青春•大工人”“幸福•大工人”五大主题板块。

“创造•大工人”板块处,各学部(学院)的最新科研成果和创新创业优秀作品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观看。我院王胜法老师和同学们展示的3D打印技术,在嘉年华刚启动便吸引了很多观众前来体验观看。

2

图为同学参观我院展区

嘉年华进行过程中,校长郭东明院士,以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成恩,副校长朱泓、薛徽,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与广大师生一道感受嘉年华的精彩。一行人来到了开发区展区,感受我院的科研成果。

1

本次校园嘉年华活动中,本院共有两位老师进行了科技作品的展示:

雷娜老师展示的三维人脸重建设备,该设备基于多波长、相位平移法的结构光三维重建算法,可实时重建三维人脸,精准记录动态表情。具有高速度(每秒60帧三维人脸)、高分辨率(每帧30万采样点)、高精度(深度精度0.1毫米)的特点,并配有高分辨率彩色纹理。所获取的三维人脸数据,可用于构建三维人脸表情数据库,三维人脸识别,三维表情识别,三维表情迁移,可应用与动画、影视等多个领域。

3

王胜法展示的轻量化结构设备,将数学理论上属性优越的周期性极小曲面应用到产品轻量化设计中,充分利用其特性来提高轻量化设计的适用性和可控性,符合轻量化发展需求。利用周期性极小曲面构造多尺度的多孔结构,并进一步对模型进行轻量化建模,然后通过受力-体积迭代算法对建模问题优化求解,以及利用3D打印技术并通过实体模型验证、反馈等手段进行优化控制,构建具有“建模-优化-反馈控制”的完整模型轻量化框架。实验效果显示,该方法能够在满足实际受力情况下减重达60-70%,同时大大缩短了模型轻量化研发周期。

通过本次校园嘉年华,成功的向全校学子展示了我院强大的科研实力与发展潜力,使得校本部的同学对本院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并通过两校区学子之间的交流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感情,使得我校更具有向心力及凝聚力。

上一条:我校学子获第十一届英特尔杯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开发区校区荣获两项省级本科教学成果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