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探索创新,生源质量显著提升

2018-07-28 于昊、王华夏 点击:[]

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2018年在全国14个省份计划招生210人,学院在学校招生就业处的指导下,共计派出17名老师赴14个省份进行招生宣传,参加宣传场次41场,在支援学校整体招生宣传工作的同时,积极宣传中日合作办学优势,吸引优质生源,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落实一把手工程,优化招生宣传队伍结构

生源质量决定着发展定位,影响着高校的人才培养及未来发展。作为国内首个中日合作办学机构,在办学初期,提高专业生源质量,提升社会认可度,已形成全院共识。为此,学院将招生宣传作为班子会主要议题,提前部署,积极动员,班子成员100%参与招生宣传工作。学院院长樊鑫教授在河南省开展了题为《瘦脸中的数学与编程》的“大工讲堂”讲座,参加河南省新乡市第一中学续签工作以及湖北省招生宣传工作,其他班子成员林林教授、李豪杰教授和雷娜教授分别赴浙江、山东、四川进行招生宣传,领导班子的积极参与,极大的调动了专业课教师的参与性和热情,全院共计14名专业课教师参与了2018年招生宣传,正高级职称教师100%参与,国内在岗专业课教师参与率高达100%,100%覆盖学院全部14个招生省份。

二、创新工作载体,提升招生宣传工作实效

1)招生材料独创设计。为了让考生能够更直观的了解我校中日合作办学情况,学院专门制作了精美的招生宣传折页,通过院长寄语、朋辈指导、培养模式、专业介绍及毕业前景等详细介绍了进入大学后的学习生活和未来发展。

 

2)文化元素现场展示。在招生宣传过程中,所有老师均携带特制的院旗及学院二维码,醒目的标识摆放能够更加吸引家长和考生的眼球,咨询现场会现场人气高涨。

3)新闻媒介强势助推。为扩大学院在本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学院积极联系本地报刊《新商报》在招生版面对学院及专业进行整版介绍,让更多学生和家长了解国内唯一一所中日合作办学机构的优势所在。

4)新媒体手段增强互动。在招生宣传的过程中,借助宣传平台,通过微信、QQ等新媒体拓展招生宣传维度。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2018年招生简介》以及《2018年中日国际软件学院招生宣传Q&A》,在QQ咨询群中,教授们现身说法,积极回答考生问题,形成了与家长的良好互动,同时家长群成员随高考年份持续更新,流动性较强,辐射面较广,对于学校的品牌宣传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三、总结招生数据,收获招生宣传喜人成果

在校招生就业处的指导下,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宣传队伍的努力付出下,学院招生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1)在连续五年招生的9个省份中,7个省份实现了录取位次的持续提升。

(2)在2018年14个招生省份中,有13个省份均实现录取位次的提升,其中浙江省2018年计划招生扩大,虽然录取位次较2017年小幅下降,但与主校区的录取分差继续缩小。

(3)在2018年的14个招生省份中,与2017年相比,湖北省录取位次提升29062名,另有8个招生省份录取位次提升在1000名以上,14个招生省份录取位次平均提升3600名。

(4)在2018年的14个招生省份中,与2017年相比,11个省份录取分数线与主校区录取分数线分差缩小,其中,5个省份录取分差缩小幅度在10分以上,浙江、湖北省与主校区录取分差在10分以内。

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专业教师的积极参与,工作载体的不断创新,为学院2018年生源质量的进一步提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最终实现了录取位次提高的喜人成果,特别是湖北省录取位次提高近三万名之多。在未来的工作,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我校招生宣传各项要求,以努力提高我校生源质量为工作宗旨,为我校招生工作贡献更多力量!

上一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院长联席会第二届主席单位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2016级2+2学生赴日本立命馆大学欢送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