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院长联席会第二届主席单位会议顺利召开

2018-08-30  点击:[]

 

 

       2018年8月27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院长联席会第二届主席单位会议在大连海创科技交流中心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院长联席会主办、主席单位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承办。其他9家主席单位即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丹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中国民航大学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及大连理工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罗钟铉教授致欢迎辞

       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罗钟铉教授首先致欢迎辞,罗钟铉教授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化办学总体情况,并希望通过院长联席会这一重要平台,为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国际化学术创新体系、国际化人才队伍体系、国际化高校治理体系、国际化支撑保障体系等的构建发挥更大作用。

 

     

院长联席会秘书长、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赵彦志教授主持会议

       大会由院长联席会秘书长、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赵彦志教授主持召开。会上赵彦志教授向新一届主席单位参会代表介绍了院长联席会的发展历程并总结了第二届主席单位换届推选工作情况。随后参会代表依次对所在机构的总体情况、取得的成效及办学经验进行了介绍和分享,并就办学过程中遇到的新挑战及创新做法进行了交流。

 

       

参会代表讨论议题

       会议重点就《院长联席会条例》修订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明确了主席单位主要职责及会员单位扩增细则,讨论并确定了第六届院长联席会会员大会召开的时间、地点及主要议题,各主席单位参会代表积极发言、深入交流,一致达成了关于联合开展语言教学培训、新增项目会员单位及第六届会员大会筹备等工作的共识。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院长联席会自2014年8月成立以来,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下,在院长联席会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取得了丰硕成果与长足进步,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树立了中外合作办学良好的办学声誉。此次主席单位会议的圆满召开进一步明确了院长联席会未来的发展方向,促进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对推动中外合作办学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2018第二届水下机器人目标抓取大赛成功开幕 下一条:凝心聚力,探索创新,生源质量显著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