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源起橙蓝 紫芝芳华——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2018迎新工作纪实

2018-09-02  点击:[]


  收获的九月,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迎来了全国14个省份地区的206名新生。学院在校区的整体统筹指导下,以挖掘文化内涵,突出人文情怀为主线,开展迎新工作。

  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早启动

  早在7月,学院党政联席会便通过了2018级新生班主任聘任的决议,针对迎新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在学院的指导和广大教师同学的积极参与下,先后成立了班主任团队、班导生团队和迎新创意团队。从迎新接待、迎新宣传到假期联络、信息核对再到材料发放、现场报到,每一个环节都有师生们的心血,大家共同的目标就是为2018级新同学们营造家的氛围,快速消除新同学与家人的分离焦虑。


  学校关怀,亲临现场送慰问

  91日下午3点,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成恩,专程到开发区校区看望师生,期间学校党委书记王寒松专门走进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学生宿舍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流,言语中流露出对学生的关怀和期待,家长表示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院的住宿环境和育人氛围感到满意。


  文化传承,创意设计进宿舍

  学院文化是办学的灵魂,坚持对文化的传承创新是学院的精神原动力。作为今年迎新季的工作重点,设计团队从学院的院训、院徽元素入手,以大工蓝、立命馆红和学院紫三个主色调切入,诠释创意文化的同时又普及了院徽和学院紫的由来。另外,以简笔画配以中英日三国语言的形式将大学生日常的行为规范生动形象的表达出来。

  迎新之最,细节之处显真情

  最早91日早6:30,在正式开始报到迎新的第一天,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2018级迎来了第一个新同学。他说,其实前几天就已经到了大连并参观过校园,得知今天早晨可以早早报到,便第一时间来到报到处办理手续,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激动之情驱使他早早地来到学校,言语中流露着对未来四年生活的无限向往。

  最小。通过大数据了解到,来自软国1801的一名同学成为了今年全校年纪最小的本科生,在于其交谈中了解到,由于父母都是老师,在幼年便学习了一些基本的知识,当时年仅五岁的他直接上了小学三年级。在父母的悉心教育和自己的不断努力下,他追上了同学的脚步,最终在十四岁来到了大学。他还提到,自己一直向往大连理工,今年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高考,没想到发挥出色,便来到了自己一直向往的院校。王培宇对未来即将迎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在学习方面,勤奋刻苦,不断进取;在生活方面,更加独立,乐观向上;在兴趣方面,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全面发展。”他希望自己能在大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最贴心。早在暑期拿到新生名单的时候,细心的班导生便发现了一名新生的生日是91日,恰好是今年的迎新报到日,在暑期结束的迎新筹备会上,得知有新同学在迎新报到日迎来自己18岁生日后,辅导员老师决定送给他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张印有开发区校区风景图的明信片和一枚大工的校徽,祝愿他:“生日快乐,梦想成真!”

 

  用心沟通,家校合力促成才

  91日下午4点,开发区校区图书馆报到厅座无虚席,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会在这里顺利开展。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2018级新生辅导员于昊老师首先代表学院欢迎各位家长的到来,祝贺各位学子考入大连理工大学。在家长会上于昊老师向各位家长朋友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并针对大学与高中的不同、家长的转变、大学生的发展规划、在校多发问题等与家长们做了深入的交流,家长纷纷表示来到大学并不是简单的完成了心愿,而是一个新的开始,之前远远低估了大学的重要性,通过家长会的交流,家长们纷纷表示要转变观念,与学校形成合力共同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瞩目远方,你会加快脚步;

  观赏风景,你会步履轻盈;

  结伴同行,你会欢声笑语;

  风雨兼程,你会登上顶峰。

  大学,需要每个人自己摸索。在此,祝愿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们顺利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不忘初心,向阳而行。




上一条: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下一条:2018第二届水下机器人目标抓取大赛成功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