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做红色基因传承者,让梦想在时代担当中绽放

2018-09-17 辛永亮 点击:[]

软件学院党委和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集中开展入党启蒙教育

为坚定大学生理想信念,传承大工红色基因,引导学生坚持理想信念与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9月14日,软件学院党委和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集中召开2018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软件学院党委书记胡安妮、软件学院研究生培养办主任马瑞新为新生做培训报告,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雷、两个学院2018级新生辅导员以及696名软件学院、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的本科新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辛永亮主持。

     

胡安妮书记代表学院对软件学院和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她以“做红色基因传承者,让梦想在时代担当中绽放”为题,从大工优良传统、红色基因和开发区校区的红色基因出发,围绕“为什么来大学”、“想过什么样的大学生活”和“对自己未来的规划”的三个问题与新生互动,引用“确定合适高度”、“坚持每一秒”和“成为最有价值的人”的三个事例告诉大家如何从恰当的小目标做起实现人生目标,并成为一个在团队中有价值的人。报告中,她勉励新生同学们要“虚壹而静”,从新的起跑线上开始奋斗,积极传承大工红色基因,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梦想在时代担当中绽放!

马瑞新老师曾在军事院校学习和从戎十载,他引用工兵用身体“滚雷”、军人抗洪抢险、发射场抢修火箭等真实经历,向同学们诠释了在血与火的考验下,人生该怎样选择,如何战胜困难,如何做真正的担当。他激励新生同学要把握机遇,用知识和能力改变自己;要有自学能力,锤炼受益终生的本领;要心怀崇高,做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者。

   

    大会开场播放了精心制作的近年党建工作巡礼视频,让新生对学院党的建设有了感性认识。在报告过程中,两位主讲老师用鲜活的事例与学生互动,现场氛围轻松活跃,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同学们听完报告谈到:很荣幸成为大工的一员,主讲老师讲述了大工精神、红色基因、家国情怀和大学生活,让我们开阔了视野、启迪了心灵,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大学生应有的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辛永亮

上一条:软件学院邀请离退休教师回家看看 下一条:“我和我的祖国”诗朗比赛——紫芝芳华,与时代同行

关闭